注册

洪都拉斯移民挤爆墨危边境 特朗普威胁调军队阻止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数千名洪都拉斯移民挤在墨危边境跨国大桥爆发冲突墨西哥伊达尔戈,洪都拉斯移民从连接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两国的大桥上跳下,试图通过游泳渡河来逃避边境检查站的拦截。视觉中国图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日前涌入墨

原标题:数千名洪都拉斯移民挤在墨危边境跨国大桥爆发冲突

墨西哥伊达尔戈,洪都拉斯移民从连接墨西哥和危地马拉两国的大桥上跳下,试图通过游泳渡河来逃避边境检查站的拦截。视觉中国图

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日前涌入墨西哥和危地马拉边界的跨国大桥,想借此前往美国,在桥上和墨西哥警方爆发冲突。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强调,自己会采取强硬手段阻止这些移民北上。

台媒10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中午,危地马拉突然打开墨、危边境跨国大桥的闸门,以致大量的洪都拉斯人民往前冲,桥上瞬间挤满上千人。墨西哥的反暴警察在另一侧祭出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移民则向警察投掷石块,导致数名移民、警察和记者受伤。

有洪都拉斯移民表示,要做出离乡这个决定并不容易,然而国内民不聊生、贫富差距增加、失业率居高不下,再加上当地暴力犯罪严重,逼得他们不得不出逃,最终目的地是美国。

特朗普表示,非常不欢迎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若移民再持续北上,会调动军队封锁边境,并中止对中美洲国家的资金援助;墨西哥则于20日晚间发出声明,日前已有2500名洪都拉斯人民被遣送或自愿回国。

[责任编辑:魏朝阳 PX099]

责任编辑:魏朝阳 PX099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