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家单位为创建文明城市出点子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15家单位为创建文明城市出点子核心提示:28日,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街道面向辖区征集文明城

原标题:15家单位为创建文明城市出点子

核心提示:28日,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街道面向辖区征集文明城市创建合理化建议,在征集到的35条建议中,过半都提到要创新创建活动的载体。

  新疆网讯(记者郝玉)28日,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街道面向辖区征集文明城市创建合理化建议,在征集到的35条建议中,过半都提到要创新创建活动的载体。

  当天,街道邀请辖区15家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实际,通过座谈的形式畅所欲言,为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2011年3月,市委、市政府作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定,提出力争在2017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三年里,我市以创建工作为载体,通过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举措,持续改善着城市生活。

  自治区社科院精神文明办主任卞红卫说,如何让“文明城市创建”落地,关键要抓好载体,创新载体。

  卞红卫说,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真是帮了大忙,这种新的传播形式群众容易接受,宣传效果也好,更好地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营造创建活动宣传氛围。

  “文明不仅仅是站岗和开展活动,只有发挥自身优势,才能取得好效果。”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科科长唐玲说,医院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形式不必拘泥,可以通过开展送医上门、健康义诊等活动参与其中。

  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公民说,群众的文明生活方式也是文明城市的体现,要鼓励群众走出户外,多参加各类体育活动,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除了建议创新创建活动载体外,征集到的35条建议还有,加强各单位横向交流取长补短,让文明行为有刚性约束等方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永喜说,近期会把征集到的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出合理化的建议,集中向高新区(新市区)文明办提交。

责任编辑:锦辉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