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能打5名国民党将领:毛泽东评其一“林彪不如”


来源:凤凰网历史

陈明仁入选理由,在四平战役,赢得毛主席评价说林彪打仗不如你。

毛泽东与陈明仁合影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揭秘:解放战争中最能打的国军将,第1位是让彭老总头疼的将领

在国民党军中很多将军,在抗日中战功赫赫,到了解争战争就没有那么突出的战功,像典的王耀武,但是也有个别的在解争战争还是能打的,今天小编就介绍,解放战争中最能打的国军将,看看都有谁!第1位:钟松入选理由,一个可以和彭老总周旋的人,也是让彭老总头疼的将领,被称为“打不死的钟松”可惜后来被被胡宗南撤职,这个最让彭老总头疼的人终于不在彭老总眼前晃悠了。

第2位:胡琏入选理由,毛主席评价:狡如狐,猛如虎,在金门一战,把粟裕的王牌军叶飞好好收拾了一顿,赢得金门王的称号。

第3位:张灵甫抗张名将,入选理由,在解放战争早期,他把三野的王牌悍将是痛扛一顿王必成,一战涟水,二战涟水,王必成也领教了第七十四师的厉害,他感叹道:“兵败而不山倒,两虎未擒一狼,姓张的有一套。在孟良崮战役以两万人吸引华野主力,但最终殒命孟良崮。

第4位:黄百韬入选理由,很少有人知道被中央军瞧不起的杂牌军也冒出了王牌将星,他就是——黄百韬。他率领整编25师,是中原战场主力,作用巨大,参加的重要战役和取得的胜利有:1、苏北系列攻坚战;2、 孟良崮增援战;3、南麻临月句增援战;4、胶东扫荡战;5、 大别山战斗;6、盐南战役;7、豫东战役。其战功及作用仅次于五军和18军。淮海战役给华野造成了巨大伤亡。这比起王耀武率10万大军守坚城济南只守一周,形成了鲜明对比。

第5位:陈明仁入选理由,在四平战役,赢得毛主席评价说林彪打仗不如你。(1949年8月4日率部在长沙起义,后任第二十一兵团司令员、湖南省临时政府主席、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第五十五军军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军衔。1974年5月21日在北京逝世。)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