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孝感在京发布“英雄帖” 公开征集城市动漫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孝感在京发布“英雄帖” 公开征集城市动漫形象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杜燕)湖

原标题:湖北孝感在京发布“英雄帖” 公开征集城市动漫形象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杜燕)湖北省孝感市是中华孝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为了突显地方特色文化,提升城市宣传实效,孝感市在京广发“英雄帖”,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社会机构和动漫爱好者,公开征集城市动漫形象,这将作为孝感唯一城市形象代言。

  今天,记者从湖北省孝感市城市动漫形象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古代《二十四孝》故事中,三个发生在孝感:董永卖身葬父,感动仙女结良缘;孟宗哭竹生笋,至孝供母传佳话;黄香扇枕温衾,孝廉楷模扬天下。

  发布会上,孝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瑜表示,孝文化是孝感最深沉、最鲜明的地方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孝文化,既是孝感的优势,也是时代赋予孝感的责任。孝感欢迎全国高等院校、社会机构和广大动漫爱好者,踊跃参与,勇于创新,贡献智慧,创造出地方特质明显、艺术性和文化性突出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此次大赛即日启动,至8月30日为征集作品期;9月1日至9月25日进行初评,10上旬进行终评,10中下旬将在孝文化旅游节上揭晓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届时,将产生孝感城市动漫形象作品,成为孝感唯一城市形象代言。

  期间,主办方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获奖入围作品15件,并最终遴选1件作品作为城市动漫形象,并评定为特等奖;余下14件作品中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特等奖将获得版权费30万元并获颁证书和奖杯。

  彭瑜表示,作品将通过深度开发,融入到城市文化发展、城市精神塑造之中,不断衍生出系列公益宣传产品、影视文艺作品、生产生活商品、社交传媒用品,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增强公民道德建设实效,提升文化软实力,树立良好形象提供新生力量。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共孝感市委、孝感市人民政府、中国传媒大学主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