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路首期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在重庆启动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同路首期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在重庆启动 2018年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前夕,51社保旗下

原标题:同路首期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在重庆启动

2018年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前夕,51社保旗下同路联合重庆市忠县残联共同举行残疾人就业培训。重庆忠县残联理事长余富华、副理事长李伟,北京睦友社工总干事李璐龄,同路负责人,与来自四邻八乡的近三十名残疾人学员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第一期同路残疾人就业培训。

同路残疾人培训启动仪式.jpg

重庆忠县残联·同路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余富华理事长在培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为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就业是脱贫的关键,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就业帮扶法律和政策,残疾人朋友也了解国家政策,要知道国家给的好政策,同时也要自立自强、有信心,要积极参加就业培训,提升劳动技能,去争取就业机会!

社工专家李璐龄与学员交谈.jpg

社工专家李璐龄与学员交谈

此次培训活动特意邀请了资深社会工作专家李璐龄,对第一批残疾人学员进行就业辅导支持。“我好想有份工作啊!工作压力好大哟!我怕别人瞧不起我!……”大家对就业既充满了期待,也满怀忐忑。“我最期待的是?我最自信的是?我最恐惧的是?我最擅长的是?……”在社工带领下,大家逐渐敞开了心扉和身边人交谈起来,把自己的担心、恐惧都说了出来,也逐步认识到自己的优势。

罗海霞老师在给学员上课.jpg

罗海霞老师给学员上课

第一期劳动技能培训邀请了忠县残疾人自强代表优秀十字绣老师罗海霞,罗老师因一场意外车祸导致肢体残疾,但她乐观积极、身残志不残,自学了刺绣和沙画,感染了身边一批的残疾人朋友学习。在她的耐心指导下,现场的残疾人逐步掌握了十字绣的针法,大家一边学,一边相互秀,其乐融融。

残联副理事长用手语和学员交流.jpg

副理事长用手语和学员交流

学员认真学习十字绣.jpg

学员正在认真学习十字绣

据同路负责人介绍,同路作为51社保旗下专注于残障人士就业服务的品牌,在今年3月份,与忠县残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短短一个月时间走访了上百户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和就业困难。未来,同路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将会根据不同的残疾类别,有针对性的定期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有一技之长,为就业找工作做准备。同时,同路也会依托51社保企业服务平台积极协调企业接纳、吸收残疾人就业,共同帮助残疾人找到工作,实现就业增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