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托里县:贫困股东分红了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贫困股东分红了 亚心网讯(通讯员 帕力扎提 帕丽达)4月12日,托里县铁厂沟镇南

原标题:新疆托里县:贫困股东分红了

亚心网讯(通讯员 帕力扎提 帕丽达)4月12日,托里县铁厂沟镇南湾村会议室里一派热闹的景象,原来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在协助铁厂沟镇农牧民发展养殖合作社工作人员为参加扶贫牛“寄养”的贫困户分红。

托里县铁厂沟镇南湾村近年来以实施扶贫项目为契机为村里的建档贫困户每人发放了一头贫困牛。有劳动能力和养殖环境的贫困户采取了自养方式,针对没有养殖条件和养殖经验的贫困户,工作队通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商议,并充分听取农牧业专家意见建议后决定将他们的扶贫牛“寄养”在托里县铁厂沟镇农牧民发展养殖合作社,由合作社专业养殖负责饲养,双方约定每年由养殖合作社给村民发放分红,五年后返还委托“寄养”的村民一头2至3岁的母牛便解除合同。目前,有88家贫困户在托里县铁厂沟镇农牧民发展养殖合作社“寄养”扶贫牛。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郭青川说:“扶贫不仅仅是扶危济困,其中蕴藏着发展机会。我们鼓励合作社拉动贫困户入股的这种专业养殖模式,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养殖困难、增收致富,同时合作社规模大了还能为村里的部分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