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跌”就一个字 3个半月下跌75%


来源:趣智科技

早间消息,从3月25日到3月30日,比特币的跌幅接近20%,如果以人民币计算,则是从最高点5.67万元跌至4.23万元;从整个3月来看,比特币则出现了三次阶梯式下跌,最高时为7.433万元,跌幅超过40%;从去年12月17日历史高点13.28万元来看,比特币在三个半月内,跌幅超过75%。

null


随着各国监管趋紧以及部分加密货币交易所负面消息的影响,目前比特币在谷歌的搜索热度也仅为高峰时两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科技巨头对相关产品广告的态度也十分谨慎,不久前,谷歌宣布,将于今年6月禁止数字货币和ICO(首次代币发行)投放广告;在谷歌宣布之前,Facebook就已正式禁止加密货币相关广告。跟随前两家的脚步,Twitter也正式对加密货币说了不。随后,Snapchat成为了最新一家决定禁止首次代币发行(ICO)广告的社交媒体巨头。

null


比特币它不是货币,可以称它为虚拟的金融资产,具有一定价值,但不等同货币。有的人认为它就是世界公认的筹码,这个筹码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产生相应的价值变化,但是比特币是没有信仰的,为什么这么说,假如有一天所有人的思维发生改变,比特币只是网上流行的数字代币,没有任何实际存在价值。这就不等同于黄金了,你手里有黄金,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是存在价值的资产。

null


由于比特币的疯狂发展,导致一些小型的矿工无法继续存活在挖矿大军中,毕竟现在挖矿的成本不是一般的高。这样比特币就显得更加稀有了,而就在此时,或许是比特币疯狂发展的趋势引起了金融界的注意。3月份末,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相关会议,要对各种虚拟货币进行整顿清理。消息一出,比特币行情应声而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