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山开展噪声专项整治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山开展噪声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付希敬)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部分辖区地处市区

原标题:白山开展噪声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付希敬)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部分辖区地处市区商贸中心,楼房鳞次栉比,噪声扰民一度成为群众投诉热点。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东兴分局采取有力措施,近日集中开展了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强化舆论氛围。在易产生噪声的繁华商业区和广场舞活动地点悬挂宣传横幅,提示广大经营业主和健身爱好者主动降低音量分贝;深入到商业网点、居民区等易产生噪声的场所发放宣传单,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噪声产生。

加强管理,强化措施落实。对广场舞等户外娱乐活动的组织者和音响调控者详细登记造册,逐一宣讲法律政策;限定广场舞时间、音量,在每个活动地点派驻专门警力进行有效管控;在各商业区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纠正音量超限问题;对不接受教育、不听从劝阻且屡教不改的,联合环保部门进行现场检测,依法从严处理。

严厉打击,落实主体责任。对110指令和群众报警的噪声问题,迅速出警,依法查清事实,并对查实的噪声扰民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处罚;对拒绝、妨碍、阻止、干扰执法或暴力抗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厉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