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上虞一公司董事长坠楼身亡 公司市值93亿(图)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31日讯 据公众号浙股消息,30日下午5时许,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坠楼身亡,后经多方消息证实坠楼身亡者,系当地创业板上市公司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事发之前,金盾股份刚刚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

凤凰网财经1月31日讯 据公众号浙股消息,30日下午5时许,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坠楼身亡,后经多方消息证实坠楼身亡者,系当地创业板上市公司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

事发之前,金盾股份刚刚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1.00万至9384.10万,同比变动100.00%至120.00%,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58%。

浙股文章引述坊间传言称,周建灿“坠楼”或与资金压力有关。

浙股1月30日晚间公众号文章全文如下:

今日(1月30日)晚间,上虞新闻网发布消息:下午5时许,一公司董事长周某坠楼身亡。

多方消息证实:坠楼身亡者,系当地创业板上市公司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

金盾股份位于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工业园区,2014年12月31日在创业板上市,主导产品为风机、消声器、风阀等通风设备及通风系统。目前市值93亿元,恰逢上市3周年。

金盾股份地铁隧道类通风系统成功应用于深圳地铁、长春地铁、成都地铁、新加坡地铁等60多项轨道交通重点项目,以及浙江诸永高速公路隧道、台缙高速公路隧道、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隧道、新加坡色拉亚岛-奈岛隧道等110多项大型隧道工程,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

核电通风系统成功应用于秦山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福清核电站等项目,系通风领域第一家实现三代核电(AP1000)产品国产化的企业。

在金盾股份,周建灿、周纯父子分别持有19.72%、6.53%股份。

周建灿,1963年生,大专学历,曾任上虞市消防设备厂厂长,金盾压力容器执行董事、总经理,金盾华通房地产执行董事、经理;上虞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上虞市第二届慈善总会副会长,浙江省消防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其子周纯,1988年生,现任金盾股份董事、副总裁。

2016年10月,金盾股份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隐身伪装涂料公司中强科技和红外成像公司红相科技100%股份。红相科技预估值为11.6亿元,中强科技预估值为10.5亿元,合计金额22.1亿元。

其中股份支付对应价格18.06亿元,发行价24.45元/股,发行7385.8万股。拟向控股股东周建灿、董事王淼根、董事陈根荣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17亿元,股数上限为3200万股,用于精密红外光学组件和复杂红外成像镜头产业化项目等。

2017年6月,金盾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金盾股份正式迈入军工设备领域

金盾股份所在的绍兴市上虞区,是浙江上市公司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目前拥有A股上市公司16家,包括印染巨头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游戏巨头世纪华通、金科娱乐等——一个区的上市公司总市值占绍兴市上市企业市值的三分之一。

这已经不是当地上市公司发生的第一起“坠楼”事件。

2014年9月28日晚,时年55岁的闰土股份董事长阮加根,突然从闰土大厦26楼办公室坠楼身亡。次日,上虞官方发布,阮加根生前有焦虑、抑郁倾向。阮加根逝世后,其女阮静波(1987年出生)接任董事长职务。

目前,金盾股份尚未就董事长“坠楼”一事发布公告。坊间传言,周建灿“坠楼”或与资金压力有关。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