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农大与阿里云牵手共建大数据学院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农大与阿里云牵手共建大数据学院[   □本报记者 张文强   “我们力争在5年内为自治区培

原标题:内农大与阿里云牵手共建大数据学院

[   □本报记者 张文强

  “我们力争在5年内为自治区培养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高端专业人才3000名、培训专业技术人才1万名,支撑和保障自治区乃至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的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说。

  1月8日,内蒙古农业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江苏知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办学达成共识,成立内蒙古农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大数据培训认证中心。内蒙古农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是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全国建立的首个农业属性的大数据学院,也是内蒙古农业大学深化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按照王春光的构想,内蒙古农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将以校企共同办学、共建专业、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作为教学模式,同时引入阿里云培训认证体系覆盖人才进阶全过程,培养大数据时代下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将大数据学院建设成为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农牧业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农牧业大数据生产集成平台和农牧业数据科学研发基地,为自治区以及国家农牧业产业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在大学,教学是根,产业是魂,科研是路。”内蒙古农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张文广认为,大数据学院成立后,将会辐射到学校的各个学科建设,并促进其融合发展。也将使学生的创业行为转变为有目的、有计划的创新行动,从而使大学生创业更具有针对性。

  “借助大数据,实施经济转型,实现弯道超车,关键还得夯实人才基础。”阿里云大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介绍,目前,阿里云已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帮助高校培育大数据时代下的特色学科和特色人才,助力内蒙古新兴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