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入乡村送欢乐 结对帮扶种文化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乡村送欢乐 结对帮扶种文化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于凝)深冬的吉林,天寒地冻,镇赉县坦

原标题:深入乡村送欢乐 结对帮扶种文化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于凝)深冬的吉林,天寒地冻,镇赉县坦途镇新时代传习所里却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暖意浓浓……今天,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着对广大农民的深情,带着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走进基层,为百姓放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艺术家真情的表演、动情的演唱,让广大农民看得过瘾,同时也展现了广大艺术家“心中有人民、心中有艺术”。

演出在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优秀青年演员王文龙、费晓峰、张耘表演的快板《好人的力量》中拉开帷幕,节目讴歌了时代正气,展示了好人力量;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我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小燕表演的舞蹈《火辣辣的爱》,融入了她的代表作《大姑娘美》和“小辣椒”的经典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一个火辣辣的东北姑娘形象;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尹维民、张建华表演的二人转《猪八戒背媳妇》,内容幽默令在场的农民捧腹大笑;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把一切献给党》,以其高亢嘹亮的声音,展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演员王大海表演的京东大鼓《传习所开在咱身边》,体现了广大群众在新时代传习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火热场面;省交响乐团歌唱家雷蕾深情演唱《人民群众》《吉林我可爱的家乡》;镇赉县文化馆的周长波、刘羽真情演唱了《不忘初心》;最后,演出在镇赉县晚霞舞蹈队表演的精彩舞蹈《我们的中国梦》中落下帷幕。红岗村村民王小伟说:“艺术家们的演出太精彩了,不少以前都是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现在到我们镇里这么近距离地给我们表演真是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点。”

演出结束后,召开了省文艺小分队文化服务座谈会,艺术家与村民代表、乡村文艺骨干进行了交流,征求了基层对省里送文化、种文化的需求及建议,艺术家还对农民的艺术创作、舞蹈表演、声乐演唱等进行了辅导,现场建立了结对帮扶。随后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了坦途村及董明海、宋占友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表演了二人转、快板等精彩的节目。大家表示,能在家里看演出,真是高兴。

王小燕说:“虽然路途比较远,演员们也很辛苦,但是带来的感悟却很多,让我意识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文艺工作者要接地气,为了将最好的节目效果呈现给观众,大家经过了长时间的排练,从演出内容到表演者的形体、姿态都经过仔细斟酌,力求将最专业的表演展现在舞台上,希望我们的演出能给百姓带来欢乐。”

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说:“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与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吉林新一轮振兴相结合,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军营等单位开展送文化活动。省直文化文艺小分队从12月8日开始,陆续深入基层,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