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挺纪在前 预防腐败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挺纪在前 预防腐败 本报讯(郑长顺)通榆县苏公坨乡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坚持

原标题:挺纪在前 预防腐败

本报讯(郑长顺)通榆县苏公坨乡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坚持挺纪在前,注重事前提醒,加强日常监督,预防和减少腐败案件的发生。

树立党规党纪的底线意识。无数案例表明,党员干部“破法”者,无不从“破纪”始。他们在每周学习日内容安排上,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意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出好风气。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上,从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等小处着手,用规矩约束,养成遵章守纪廉洁高效的良好作风。

守住遵章守纪的行为底线。转变监督执纪方式,加强日常监督,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两节”和高考升学之前,乡党委对党员干部进行关爱提醒46人次,避免了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坚持从苗头性问题、典型问题抓起,从“四风”问题抓起,从党员干部忽视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防止小事情拖成大问题。今年,乡党委对一名副乡长进行了诫勉谈话,达到了防患于未然和治病救人的目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