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猫:No Shop理念或将颠覆新零售行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微猫:No Shop理念或将颠覆新零售行业   在11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

原标题:微猫:No Shop理念或将颠覆新零售行业

  在11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上,微猫创始人陈嘉榕提出划时代的零售全新理念——No Shop。No Shop,直译是没有店铺,没有零售边界。这个理念试图剥掉新零售的概念外衣,首次阐释了新零售最核心目标:降低成本、效率提升、体验提升,最终形成零售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似乎新零售目标的达成前提不是技术创新的问题,而是思维上的突破。

  一年前,当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首次提出新零售的时候,新零售还是一个不为人熟知的词汇和概念,一度还有人质疑这是不是马老师在和我们玩的又一个文字游戏。但即便如此,一年来新零售还是频繁出现在各类行业报导上,并一度成为资本的宠儿。在经历了新零售概念一轮又一轮“轰炸”之后,当我们再次提到它,我们脑海里最先浮现的是什么?

  当我们在谈新零售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无人货柜、前店后仓、智慧门店、盒马鲜生、线上线下融合......一提到新零售,可能我们脑海里首先浮现是一系列的类似于这样的名词.毋庸置疑,线上线下的融合是新零售发展一个大的趋势,零售领域线上线下融合时代如今已经到来,一方面,电商渗透入实体零售的区域网络及体验优势抢夺用户场景当中,实现零售多业态。另一方面实体零售则依托电商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自身拓展渠道实现经营升级。新兴科技席卷零售产业,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合新业态应运而生,无人便利店已投入运行,各种资源的整合将强力推进零售全渠道的发展。细细探求会发现,驱动整个社会发生这一切变化的根源,恰恰是No Shop理念所阐述的未来大势。

  No Shop零售时代已经来临 每一个触点都是中心

  No Shop理念的提出打破零售边界,没有店铺。提倡从发展了几千年的“店”的框架思维跳出来,让品牌迎来真正开放的零售时代。

  No Shop提出新零售核心是通过技术、智能等手段为每一个场景触点赋能,让每个触点都能形成对品牌整体影响力提升的作用力。现如今品牌影响力伴随着移动社交、电商和支付的发展,在发生着深刻的去中心化,

  No Shop既是对物理边界的打破,更是思维篱栏的主动破除。在新零售大趋势下,企业管理者需要迅速形成新的经营策略,为企业寻求最具前瞻性的发展路径。跳出“店”的思维惯式,才能迎接无限可能。

  No Shop理念的提出将为零售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随着No Shop理念和模式的快速推进与发展将给现有行业带来不小的改变。

  首先,新的淘宝时代来临和微信小程序微小店某种程度上和No Shop的理念不谋而合。比如淘宝,如今整个淘宝和天猫的流量已经从单纯的搜索流量的但场景发展为成体系的多场景多触点:淘宝头条、必买清单、淘宝直播、短视频、粉丝趴、首页二楼等等淘宝内部不断衍生的与消费者接触的场景。而No Shop的理念无疑能为新生的微信小程序电商场景布局和购物流程更原生化提供了理论方向。

  另外一方面,No Shop对于一线的品牌而言意味着更加敏捷的商业模式和以更低的成本,国际一线的零售品牌会以更高的效率触达消费者,并在每个触点形成反推品牌影响力的能量,通过依托新零售技术,在每个触点形成全景互动和购买闭环。

  最后,No Shop或将为中国社交媒体迎来新一波的强劲成长期,No Shop的新零售定义,对于社交媒体来说是新的契机,更多的品牌将会关注更为碎片化的流量、场景,而社交媒体的所有属性都与此相吻合。品牌对于社交媒体的作用会更加重视,甚至提升到战略层面。而通过微猫提出的No Shop理念和支撑体系,自媒体能够轻松与品牌无缝对接,从智能匹配选款、从推文撰写到传播,以及后续的跨境支付和物流解决方案、效果统计、收入回款等完整流程更加智能化。

  在NO SHOP理念下购物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以刚刚结束的某世界实名百货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Pop-up Store为例,快闪店的整体呈现在每个细节上都做了很巧妙的规划,互动、体验、购物、知识等全方位场景都融入到小小的快闪店中。这里有关注微信领取美式小吃,有照片墙鼓励分享朋友圈,有VR大屏提供浸入式体验,有虚拟试衣镜提供购物体验,当然还有精挑细选的品质商品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用户的感官,这一切让用户产生了更大的购买欲望,而通过二维码联通的微信精品店,以及精品店背后打通的美国本土的库存为原地购买全世界成为了触手可及。

  在这个案例中,快闪店只是一个非中心的触点,但通过微猫搭建的整体解决方案,对线上线下赋能,对系统融通,从而实现了品牌全景影响力,实现了品效合一。

  兵马未动,策略先行。根据品牌不同的发展阶段以及自身的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新零售的发展之路,是每一位掌舵者当务之急的任务。毋庸置疑的是新零售将会成为常态,成为基因化的存在,成为每一个企业的新发动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