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旅游地 大美长白山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生态旅游地 大美长白山 本报记者 韩金祥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

原标题:生态旅游地 大美长白山

本报记者 韩金祥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为统领,围绕“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强力推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构建立体通达体系,提升文化品牌内涵,加快特色城镇化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保护开发各项事业实现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2016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2.8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5.6亿元,是2011年的1.9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2亿元,是2011年的2.5倍。全区旅游总人数达到355万人次,是2011年的1.3倍;旅游总收入实现32.8亿元,是2011年的1.3倍。

5年来,长白山始终坚持以原始生态为本,以产城融合为主导,集约开发、绿色发展,确立池北区“文旅慢城”、池西区“城市客厅”、池南区“关东水乡”的旅游城镇发展定位,走出了一条特色城镇化发展道路。

“长白山,古不咸,神圣地,我家园……”走好今天生态保护的长征路,是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构建生态安全体系的必由之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