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害前女友家破产、出轨女友闺蜜…谁渣过《奋斗》男主


来源:凤凰八卦

电视剧《奋斗》开播已经快11年了,陆涛、夏琳、米莱…这些人仿佛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烙印。剧中的主演现在的微博简介还写着《奋斗》二字:一直没有机会欣赏这部剧的小妹决定找来这部旧作,细细品味主

电视剧《奋斗》开播已经快11年了,陆涛、夏琳、米莱…这些人仿佛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烙印。剧中的主演现在的微博简介还写着《奋斗》二字:

一直没有机会欣赏这部剧的小妹决定找来这部旧作,细细品味主角的“奋斗”史。为了弄清重点,还百度了一下剧情简介:

没想到,这部剧成功摧毁了小妹建设了二十几年的三观。这哪是一部主人公的奋斗史啊,简直就是一部意淫的玛丽苏大剧……

A.爱情篇——和女友闺蜜一见钟情后火速劈腿

主人公陆涛的“爱情”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他送富二代女友米莱回学校,在车上看见了女友的闺蜜夏琳,就一见钟情了:

请记住这个“一眼万年”的眼神,这就是陆涛迈向渣男的第一步。

可怜他的富二代女友米莱此时根本不知道男友看上了自己的好闺蜜,还不痛不痒地开着玩笑:

这时候,夏琳也冷不丁地来了句:

此处必须强调!夏琳也是有男朋友的,而且他男友以前追过米莱,但是没追上。这感情线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夏琳即将去法国进修,米莱打趣夏琳的男友关鹏请客吃饭:

饭桌上,陆涛向夏琳要电话号码。在听说陆涛是个高智商的学霸后,夏琳决定难为他一下,说了20个电话号,要求陆涛“猜”出哪个是对的。

饭局结束,陆涛在女友米莱面前说着夏琳的坏话:不就一傍款族吗?

转过身,就迫不及待地给夏琳打了电话,深情告白:“我记住的是你的人”

两人迅速约见,接下来就是干柴烈火不可描述了……

一起吃了顿饭,陆涛和夏琳就把自己的男女友都给“绿”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第二天,陆涛、夏琳相约在青青草地,陆涛再次表白“对不起,我爱你”:   

二人你侬我侬,互诉衷情后却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夏琳即将出国了,这对情深意重的“恋人”将要分别:

两人在分别前再次私会~这里有一段剧中最矫情做作的内心独白请注意查收!

冷到发抖的陆涛,你确定不是因为空调温度太低了?

就在他们如此深情款款地互诉衷情时,米莱发现二人出轨:

无法接受男友和闺蜜背叛的米莱决定出国:

夏琳也不出国了,陆涛和夏琳决定永远在一起:

WTF?小妹已经不想继续探讨男女主接下来的感情发展了。

一个出轨女友闺蜜的渣男,一个抢了闺蜜男友的小三。请你们务必好好恩爱下去,不要再祸害别人了!

B.亲情篇——怼完继父怼生父,气得亲爹心脏病住院后甩手走人

主人公陆涛从母亲口中得知当年生父徐志森为了出国抛弃了怀孕的母亲,大骂徐志森混蛋后,又惦记起了财产:

陆涛因为项目需要办理证件,想通过在规划局上班的继父陆亚迅走后门,不料遭到了拒绝。二话不说,又骂陆亚迅“小鬼难缠”:

之后,在某次工作会议中,陆亚迅指出了他想法上的不足,陆涛直接追上来凶道:

怼天怼地对老爸,这真的很陆涛了…

在一个项目中,陆亚迅好心提醒陆涛冷静下来,想清楚策划方案和思路,没想到陆涛又开始絮絮叨叨地指责他无能:

还指责陆亚迅像个退休多年的小干部,丧失了人生理想:

陆涛对亲爹就更狠了,徐志森邀请他一起合作,他倒好,一听就直接开骂:你胸无大志、胆小如鼠、见利就跑,我们不约!

这语气真的是豪情万丈,气势十足,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老爹教育儿子呢……

在整部剧中,徐志森给了陆涛无数的帮助,让他赚到了2000万,手把手地传授商业经验,谁知道陆涛最后临行前不知感恩,反而说了这段话:

徐志森问他:“我想听听在你的眼里,我徐志森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来了一句: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终于,身体本来就不好的徐志森被陆涛这句话气到心脏病发作:

让小妹更加无语的是陆涛竟然没有一丝丝的愧疚与自责,他跑到医院去看望徐志森,喜滋滋地安慰道:“你是我见过最硬的硬汉”

What?这是所谓的反讽吗?陆涛你忘了前一秒钟你还在diss你爹是个无家可归的人了吗?

最后,我们的主人公真的一溜烟出国了,甩手走人,这招够绝!

C.事业篇——走关系托后门,求完继父求亲爹,这真是“奋斗”史?

终于写到重头戏了!还记得剧情简介里说的吗?主人公是一个奋发有为的年轻人,他有一种最可贵的精神:不停地奋斗!

看了全剧,小妹真是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刚大学毕业的陆涛找到第一份工作,去新公司报道的第一天,上司说将派他去非洲:

陆涛无法接受,火速辞职了

But,难道之前面试时陆涛没有了解一下工作性质吗?报到第一天就辞职也有点太不负责任了吧……

没找到工作的陆涛和自己的生父、归国的大企业家徐志森会面了。徐志森问他:陆涛你想用你的青春做什么?

陆涛自信地表达了雄心壮志:

听说徐志森将要成立新公司,找不到工作的陆涛决定去那上班。这“拼爹”的效率也是挺高的……

新公司成立需要办手续,但是五证不全,陆涛又火急火燎地找到在规划局工作的陆亚迅,却遭到了拒绝。

“走后门”失败的陆涛在夏琳面前好好地骂了一通陆亚迅:

新公司刚成立也没什么活,就在这时,陆涛接到了之前辞去公司的面试电话,职位变成了设计岗位,陆涛又迅速辞职,换了新工作。

毕业没几天,这换工作的频率是否也太高了?前女友米莱回国到父亲的公司工作,来找陆涛走后门:

没说两句话,陆涛就轻飘飘地泄露了项目低价。要知道泄露商业机密可是职场大忌,这样都没事,小妹也是目瞪口呆,难道这就是“主角光环”?

公司的新项目请来陆亚迅提建议,陆亚迅毫不留情地指出了项目的各种问题:

陆亚迅好心提醒陆涛不要浮躁,要从基础做起,谁知道陆涛光想着一步登天,平步青云:

不愿从基础做起也就算了,陆涛还大言不惭地放话:我要为我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小妹真是无语凝噎,陆涛,你是不是对“奋斗”二字有什么误解?

靠着徐志森的支持,陆涛做成了“青年家园”项目,又回到徐志森公司接手“法兰克福风情”项目,还当上了副总经理:

为了新项目,陆涛又托陆亚迅走后门,甚至说:“愿意被徐志森利用”

整个项目中,表面上陆涛忙前忙后,不辞劳苦,可实际上他只做了一件事——找他那看不起的继父陆亚迅走后门:

就在陆涛准备大干特干时,徐志森基于商业利益的考量卖掉了“法兰克福风情”项目。陆涛立刻暴走,一言不合又辞职:

徐志森对他的点评真的是很到位了:

辞职后的陆涛拿到了徐志森给的2000万元的项目回报,买了豪宅,之后便陷入了漫长的失恋痛苦中,无心工作。

米莱好心介绍陆涛去她爸爸米立雄的公司上班。

陆涛开始筹划新的节能房项目“田园牧歌”,当然第一步还是找陆亚迅走后门:

在拍卖土地的环节中,公司原定预算为10亿元,一心想要拍得土地的陆涛完全不考虑实际的资金难题,硬生生地出价11亿5千万拍下了一块地,导致公司资金出现缺口:

此外,陆涛又不顾资金预算,一意孤行地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大了资金缺口:

这一切的理由只是为了完成他所谓的“理想”:

噢,自己的理想让别人买单,也是很棒棒哦!

陆涛依然没有收敛,不停地要求追加资金:

米立雄提醒陆涛已经没有5000万元资金可以投入,建议最好取消系统,不做节能楼了。因为只有这样,公司才能及时止损,完成工程。

陆涛怎么会听呢,他依旧沉浸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不停地强调这个节能楼有多么的重要,是整个设计的核心……总而言之,就是要不计一切代价盖节能楼:

山穷水尽的米立雄再也没有资金可以支持陆涛的“远大理想”了。

无奈之下,陆涛又搬出了自己的救兵——徐志森

两个爹都在为陆涛捅的篓子忙活着:

徐志森帮陆涛收购项目

陆亚迅帮他找关系、走后门

最后陆涛还是逼不得已找到徐志森借钱,一开口就是3亿,他可能真以为徐志森钱是大水淌来的……

陆涛成功地说服徐志森接下了这个“烂尾”项目。噢,前情是这个项目让米立雄和另一合伙人损失了两个亿:

一番折腾下来,陆涛坑得自己的前女友家破了产,坑了自己的亲爹接下了“烂尾”项目。自己却感叹终于悟出了真正的理想:

啥意思?原来陆涛最后总结出的人生目标就是和夏琳在一起!

主人公陆涛出着轨,劈着腿,兜兜转转这么久,成天叫嚣着自己要奋斗,要实现梦想。找关系托后门,找完亲爹找继父,害米莱家破产,最后告诉大家:别看热闹了,都散了吧,我没啥职业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和夏琳在一起!

对了,大结局之前已经说过,陆涛说生父是个“无家可归的人”,气得徐志森心脏病发作,自己却一溜烟陪着夏琳去法国了。

陆涛,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小妹终于悟到了这部剧的真谛:这就是一部赤裸裸地打着奋斗旗号的玛丽苏故事。主人公陆涛所谓的奋斗,只是自己幻想中的一意孤行,完全依靠别人为他不切实际的梦想买单。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陆涛一直怀揣着幻想中的理想,疯狂地跳槽、托关系走后门,除此之外,压根没有付出过任何努力,没有做出做任何奋斗。

或许是因为内心极度的自大,陆涛到最后都不敢承认或者不敢相信自己的失败,只能“安慰”自己:我的真正理想是和夏琳在一起,这才是我人生的目标。

在这部以“奋斗”为名的电视剧中,主人公陆涛从未真正奋斗过,就如夏琳曾说的那样:

推荐
《奋斗》:佟大为带新女友与文章等好友打台球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7/06/19/pmop-185902226_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