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妇女双创大赛在杭举行 拓道金服挺进八强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首届中国妇女双创大赛在杭举行 拓道金服挺进八强   9月20日,由全国妇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

原标题:首届中国妇女双创大赛在杭举行 拓道金服挺进八强

  9月20日,由全国妇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拓道金服联合创始人范爔云带领团队挺进全国八强,并凭借出色的商业模式获得“优秀商业价值奖”,为互联网汽车金融打响了浙江品牌。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近56万妇女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30个项目跻身决赛。在总决赛现场,经过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8个项目获得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不同奖项。

  为了能让好项目、好创意更好地落地和发展,主办方邀请到了知名商界精英、风投机构组成专业导师阵容,在评审的同时也在为参赛者的项目把脉,梳理发展思路。

  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对于一个创业项目而言,商业模式是否有价值、能否真正解决行业痛点以及产品的竞争优势是投资人最关注的内容。

  浙江代表队参赛选手范爔云介绍,在自己前8年的财务工作生涯中,看到了很多小微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的困难,他们往往只需要一笔小额资金就能解决燃眉之急,但却因为门槛高、手续多等原因迟迟得不到解决。正是带着这份初心,她在2013年毅然打破原有的平静生活,与合伙人一同创办了拓道金服,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更多小微群体做金融服务。

  发展三年多来,拓道金服始终坚持将用户的资金安全及体验放在第一位,积极落实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政策要求。平台目前已为11多万投资人赚取1亿6000多万理财收益,累计成交额达到近45亿。

  此次获得大赛评选的“优秀商业价值奖”,既是业界对平台一直以来运营成果的肯定,也是拓道金服用实力让情怀落地的体现。

  巾帼创新业

  女性是蓬勃兴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支有生力量。在双创的广阔天地里,广大妇女同胞始终活跃在创业创新第一线,以特有的智慧、魅力和方式展现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范爔云坦言,对于孩子的陪伴现在相对少了点,每一次公司要加班加点,心里就特别纠结。“好在有了家里人的那份理解与支持,创业过程中遇到再多困难也都能坚持下来。而且我一直认为,父母的言传身教非常重要,你对事业的努力与坚持会无形中感染到孩子,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高度评价了前来参与大赛的各位选手。“这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创业意识、弘扬创新精神、投身双创实践。”

  据悉,为表示对女性创业创新的大力支持,获奖项目除了能够赢得投、融资机会外,还将获得大赛给予的奖金鼓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