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工作队带来的“暖流”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工作队带来的“暖流”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俊婷)自驻文明路社区工作队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俊婷)自驻文明路社区工作队来到文明路社区以后,逐渐形成了工作队、社区书记、社区干部共同做、共同干、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虽然仅有短短的数月,但是工作队在群众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一、凝心聚力,搭建感恩党的桥梁。

根据自治区“访惠聚”的统一安排,在社区悬挂“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挂图以来,反响强烈,教育意义深远。在组织观看宣传挂图时,总会看到社区居民群众津津有味地边欣赏边讨论,让人感到每一张挂图都是一段故事,每一张宣传挂图都能引起社区居民的共鸣。在周一升国旗后访惠聚工作队、居民党员都来来讲讲自己眼中的“党”,真正将宣传挂图变成了“不出声”的宣传员。

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董雄说:“这个挂图从毛泽东时代到如今的习近平总书记,也见证了我们党、国家在这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身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看着这一张张挂图,就想起了以前所经历的那个年代,更加觉得现在的日子真是太好了,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挂图,也让他们年轻一辈了解过去的苦,才能知道现在的甜”。

二、倾心服务,汇聚温情暖流

自社区工作队入驻以来,无论社区大小事务都会亲力亲为,为小区处理矛盾纠纷、老旧小区改造、重点人员稳控、新建办公大楼的内部装修等。在一体化作战推送重点人员期间,随时随地配合警务站做好人员信息采集,时常奋战到天明。在一站式服务大厅中永远有那么一个身影为民解忧、解难、为群众热心引导。今年5月初,文明小区有居民反映,称县城晓岚园项目在施工修建围墙时,紧靠住宅楼向下挖围墙基础沟槽,住户担心对楼房安全形成威胁,要求政府给予解决。工作队、社区干部主动与县住建部门协调联系,一起到现场了解情况,施工单位对居民提出的合理要求当即承诺予以落实。工作队紧盯施工单位履行承诺情况,施工期间,经常性实地查看,7月初工程结束时,居民对结果非常满意。社区居民沈庭杰说:“我是这个社区的老住户了,从工作队来了以后,看着他们就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充满干劲,切实的为老百姓解决困难,小区下水道堵了,第一时间来给解决,使我们这些退休人员也能够在晚年感受到党的关怀。

三、关爱老人,传递爱无边界

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干部联合驻社区工作队成员在“八一建军节”的时候,看望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栾连寿,为老兵送去节日祝福。大家一起陪老兵聊天,听老兵讲抗战经历。老兵激动地为我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解放战争,能够幸存下来,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社区干部们还为老兵煮了汤圆,并一起吃汤圆。社区小朋友俞瑞山高兴的为老兵弹奏了刚学会的吉他曲《小星星》,老兵高兴的跟着小朋友演奏的歌曲跳起了舞。最后,由俞瑞山小朋友为栾连寿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对抗战老兵最崇高的敬意。

自“访惠聚”工作队走进社区后,社区一项项惠民实事逐渐落实起来,真正意义上实现“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将老百姓当成亲人一样,在群众心中涌出一股股暖流。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