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庆欢歌展风情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同庆欢歌展风情

本报记者 代黎黎 实习生 张敬源

丹桂飘香,盛情绽放。9月3日,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延边各族人民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尽情地展示着民俗风情,四海宾朋也齐聚于此,体验独特的朝鲜族文化魅力,欣赏美妙的歌舞,感受到了延边儿女的热情。

9月2日晚的布尔哈通河畔凉风习习,灯光璀璨,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相聚在此,共同观赏中国朝鲜族灯光节,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65周年。

歌舞表演、灯光庆典、音乐喷泉……中国朝鲜族灯光节内容丰富,给游人们一个又一个惊喜,民俗体验、恐龙探险、彩虹隧道,璀璨灯光如梦如幻仿若仙境,吸引了众多人群驻足观看。来自外地的李女士为灯光节点赞,“之前听说延吉要有灯光节,今天一看,真是没白来,不光是孩子,自己和老公也玩得非常开心。”

阿里郎歌声飘扬,米酒阵阵传香。9月2日,2017第三届参花街三号院中国·图们江国际旅游食运会暨鲜到延边最受欢迎特产颁奖典礼在延吉市会展·艺术中心开幕,市民和游客走进食运会现场,共同品延边味道。

展会以中国朝鲜族民俗传统美食展为主,庆祝州庆65周年准备的65米长的传统民俗花糕贯穿整个会展中心广场。参展的50多家企业,均为中国朝鲜族民俗餐饮和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其产品内容丰富,集中体现了民族美食特色和餐饮文化。

9月4日,在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古村落上演了一场朝鲜族传统婚礼,新郎骑着白马,新娘身穿朝鲜族民族服装,为游客们表演了一套完整的朝鲜族传统婚礼流程。当日,伽倻琴、奚琴、长鼓……众多朝鲜族传统乐器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专业人士现场演奏传统乐器,“展示会内容太丰富了,既能品尝到朝鲜族美食,还能了解他们的文化,这一趟不白来!”王女士说。

当日,中国节庆与旅游大会暨节事旅游专业年会在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100多名代表共聚延吉,共同探讨节庆促进旅游发展等相关问题。北京大学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邓峰说,延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此次年会在延吉举行,通过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一定会对延吉的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各地代表通过交流增进了友谊,也对延吉文化、历史有更多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节庆旅游事业发展。

此外,由延吉市政府主办,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延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中国朝鲜族高级别音乐论坛9月4日在白山大厦举行;2017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暨六旅产业孵化高峰论坛在延边宾馆举行……

在延边州建州65周年之际,延边人民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用歌舞表演彰显着幸福生活,用民俗文化诠释了魅力无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