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城市重点产业项目发布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城市重点产业项目发布

1、洮北区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依托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整车、配套部件、专用储能材料生产及相关服务等政策优势和白城市位处吉西蒙东的区域中心优势,打造辐射东北和内蒙古东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心。项目分三期进行,总投资200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洮北经济开发区。

2、洮北区100万套燕麦系列化妆品项目

燕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β-葡聚糖和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国外一些高端化妆品如安利、保洁、联合利华等都开始将燕麦提取物应用到产品中。可依托白城燕麦国际产业园,搭建燕麦研究平台,实现科技价值链、服务价值链和产品价值链的三链融合,打造“东方燕麦之都”。项目总投资3.14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

3、镇赉县现代农业与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

该项目充分利用镇赉县丰富的稻米资源,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以循环经济的模式建设无公害稻米种植基地、百万吨稻米加工、稻壳发电、米糠油生产、饲料加工、5万只鸭鹅养殖屠宰加工等项目。项目总投资22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镇赉县经济开发区。

4、镇赉县水稻多稀酸系列产品项目

该项目采用生物工程技术,以水稻初加工的副产品米糠、碎米以及稻壳为原料制成多烯脂肪酸等多烯酸系列产品,具有降血糖、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能。同时生产饲料、燃料棒等附属产品。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建投地点位于镇赉经济开发区。

5、洮南市年产1000万袋胶原蛋白保湿面膜项目

项目依托洮南市年出栏400万头生猪的资源优势,利用猪皮为原料,通过脱脂、盐提、酸提、斩拌等工艺,制作富含胶原蛋白的保湿面膜。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建设地点位于洮南市经济开发区。

6、洮南市猪骨素、猪血蛋白肽建设项目

项目依托洮南市年出栏400万头生猪的资源优势,利用丰富的鲜骨、猪血等资源,通过粉碎、酶解,提取猪骨素、猪血蛋白肽等产品。项目实施后每年处理鲜骨10万吨、新鲜猪血7500吨,能有效避免动物内脏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建地点位于洮南经济开发区。

7、通榆县葵花深加工项目

通榆县是全国四大葵花产区之一,有“中国葵花之乡”的美誉,年均种植面积保持在100万亩以上,年产量在12万吨左右,并可辐射周边50吨产量。项目拟建设葵花炒货、葵花仁、葵花乳、葵花油及葵花果胶生产线各一条。项目总投资4.85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通榆县经济开发区。

8、通榆县绿豆深加工项目

通榆县独特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和无公害、环保为主的种植方式,所产出的绿豆质量上乘、粒大饱满,且产量年年递增。目前,年产绿豆4万吨以上,辐射周边可达20万吨。项目拟建设年处理绿豆2万吨生产线,主要生产绿豆饮料、粉丝、豆粉等。项目总投资1.5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通榆县经济开发区。

9、大安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大安市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和油料基地,年均秸杆总量在120万吨左右。本项目要充分发挥大安秸秆的资源优势,提高秸秆附加值,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生产秸秆颗粒燃料、秸秆膨化饲料、秸秆轻体墙板砖。项目总投资5.2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大安市安广工业园区。

10、大安市淡水鱼深加工项目

大安市的淡水鱼享誉全省,以味鲜、肉嫩、品种多样、品质一流著称,境内嫩江流域及上游没有污染源,水产品品质安全可靠,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百强渔业生产先进县、是我省重要的商品鱼基地之一。项目主要生产鱼罐头、调味鱼干片、鱼粉等产品。该项目总投资5.9亿元,拟建地点位于大安市工业新区。

11、白城经开区免疫核糖核酸针剂提取项目

免疫核糖核酸是肿瘤特异性免疫治疗药物,可从免疫的羊或牛的脾、淋巴结中提取。白城市畜牧业资源丰富,屠宰肉牛、羊所产生的大量肝脏、脾脏可作为本项目提取所需原料,可年产免疫核糖核酸针剂5000万支。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白城市经济开发区。

12、白城工业园区汽车配件制造产业园项目

依托白城市电力资源富裕优势,将目光定位高新技术,生产各类品质优异的汽车配件,打造集高端锻压、铸造、机械加工、整车改装与销售于一体的汽车配件产业园,主要生产汽车底盘、轮毂等汽车零配件。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白城市工业园区。

13、查干浩特赛马场项目

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是白城市唯一一个以旅游经济为主体的开发区,年均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现有旅游项目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量,需要开发新的项目来满足游客需求。在查干浩特兴建赛马场,可打造成一座集赛马、摔跤、射击、射箭、文艺演出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体娱乐场所。项目总投资3.75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

14、白城生态新区物流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通过整合白城及周边地区的物流资源、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集标准化仓储配送中心、理货、流通加工、包装、信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物流园区,为周边地区提供专业的物流、信息、科研、商务、金融等服务,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地点位于白城生态新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