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隆重开幕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隆重开幕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记者   扈炜 摄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主持开幕式。  记者  扈炜 摄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秋高气爽,花果飘香。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隆重开幕。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主持开幕式,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哈佛大学景观系原主任尼尔•柯克伍德,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专家小组成员、新加坡环保局原副局长罗华端,亚洲园林协会副主席、韩国江陵大学教授、韩国绿地生态学会会长赵泰东,泰国LAB创始人、国际著名景观设计师塔瓦才·科博凯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国务院参事刘秀晨等多位国内知名风景园林、城市规划行业、园博会运营管理专家参加研讨。

  李贤明表示,衡水市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把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打造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盛会。本次研讨会是园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推进河北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将对提高河北城市建设水平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王景武介绍,生态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湿地作为“地球之肾”,既是独特的自然资源,又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安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研讨会以“湿地园林、生态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探求生态文明建设路径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凝聚与会各方的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行动,在推动湿地园林和生态城市建设上开启新思路、开辟新路径。

  王景武提到,衡水因水而生,因水而兴。近年来,依托衡水湖这一具有唯一性的生态资源,提出了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打造生态衡水的战略构想,到2020年湖区水面达到100平方公里、环湖造林达到100平方公里。加大衡水湖湿地保护力度,搬迁了周边企业摊点,拆除湖区违规建筑,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衡水湖水质由曾经的局部劣五类稳定达到常年三类。同时,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地下水超采治理、重点河流生态修复、“一人一亩林”全域绿化四大工程,深刻演绎了生态回归的“衡水故事”。

  王景武表示,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奉献经验智慧、积极建言献策,衡水将认真学习借鉴、积极消化吸收,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符合衡水实际的生态振兴、绿色崛起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进行演讲。记者 张千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进行演讲。记者 张千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进行演讲。记者 邢梅智 摄

 住建部原总规划师、住建部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进行演讲。记者 邢梅智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尹伟伦、张杰,住建部原总规划师、住建部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立足自身专业,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从不同侧面剖析了当今城市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对推动全省风景园林事业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