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曲艺团走进镇赉县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曲艺团走进镇赉县

本报讯(记者李卓林)近日,省曲艺团“健康生活悦动吉林”送演出下基层活动再次悄然启动。艺术家们走进了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深入红岗村、双山子村等贫困村,为农民朋友送去了欢乐和祝福。

当人们结束一周的工作开启“休息模式”时,省曲艺团的演员们却整装出发,进入紧张、辛苦的下乡演出工作当中。这次演出的目的地白城市镇赉县,他们要深入到镇赉当地的贫困村中,为那里的农民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这次巡演,省曲艺团的演员们直接走入群众中间表演。当相声、魔术、滑稽京东大鼓等一个个平时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节目呈现在眼前时,很多村民感到新鲜和兴奋。特别是青年魔术师王亮表演的近景魔术。时而变出一沓钞票,时而变出一盒奶糖,时而又让一团手纸幻化成漫天雪花,神奇的魔术表演激起群众阵阵惊呼。演出不仅给观众带去欢乐,也给他们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其中,以时代楷模黄大年的真实事迹创作的相声《时代楷模》和快板书《民族脊梁》一次次感动了当地百姓;而快板书《绿水青山》又恰如其分地响应了当前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让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到群众心中。这也是此次演出活动的一大亮点。

演出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在镇赉县坦途镇红岗子村,村民们一早就聚集在村口,迎接省曲艺团一行的到来,当演员们下车后,村民们不约而同地鼓掌欢迎;在双山子村,演出谢幕后,村民们迟迟不肯散去,直到目送演出的大客车驶出村子。村民们的热情反应让演员们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了省曲艺团为民服务的决心。省曲艺团团长李壮说:“老百姓的喜爱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今后省曲艺团将一如既往地活跃在文艺第一线,把‘送演出下基层’当作常态化工作,继续为基层的广大群众送去欢声笑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