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秘密空间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 分享住宿领域又添生力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秘密空间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 分享住宿领域又添生力军

  8月10日消息,分享住宿领域的创新品牌秘密空间,近日宣布已经完成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府天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华府天成对外投资非常谨慎,早前曾与软银中国共同投资了德御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109)。

图片关键词

  北京秘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四月份成立,秘密空间致力于打造分享住宿领域的情侣酒店,希望为情侣们提供一个高品质的私密约会空间。据秘密空间创始人李俊超透露,公司其实在成立伊始就完成了融资,但当时公司才刚刚起步,产品还没有开发完成,所以选择在8月才对外公布融资的消息。

  秘密空间创始人李俊超是著名营销专家,也是连续创业者,他曾在有利网、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担任高管,也曾为百度、智联招聘、开鑫贷、首金网、智联招聘、拉勾网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过咨询服务。谈到为什么放弃金融行业优厚的待遇而选择在分享住宿领域创业时,李俊超说,“我很幸运,参与的几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很靠谱,也都在几年内实现了几百亿的成交金额,但是我也有一些熟识的朋友因为非法集资被关进高墙,所以我现在对疯狂的金融行业感到恐惧,骗子太多了,可以这么总结,百分之九十是骗子,百分之九点九是团队能力不行,控制不好风险,总之99.9%的平台都不靠谱,我不愿意做骗子,也没有能力做风控,只能选择离开了。当下习总也在号召我们脱虚向实,于是我选择进入最传统的住宿行业。”

  李俊超口中最传统的住宿行业,其实完全不传统。分享经济已经是当下资本圈最火爆的风口,而分享住宿也是分享经济领域最早获得政府认可的行业,早在2015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就明确了公寓民宿的合法地位。近年来,分享住宿领域也获得了大量资本加持,今年初,分享住宿巨头Airbnb刚刚宣布获得了10亿美金的新一轮融资。

  谈到分享住宿的现状,李俊超说,“我不看好蚂蚁短租与小猪短租的平台模式,非标准住宿行业首先属于住宿行业,而中国住宿行业明显不缺平台型企业,但大家都想做平台,都想做轻资产。就像手机行业,再多一百个卖手机的平台也不能把中国手机做起来,我们需要的是华为、小米等这些踏踏实实做手机的企业。分享住宿也是,平台一大把,真正把房子做好的却不多。秘密空间就希望能走更重一些的路子,打造出精品住宿空间,实现非标准住宿的相对标准化。”

  其实分享住宿本身就是瞄准细分化市场,短租公寓等依靠房型多样,更具生活气息等优势,吸引了大量用户。而秘密空间做得更加极致,秘密空间聘请了著名设计师顾问,也组建了自己的设计团队,据秘密空间设计团队透露,秘密空间要做到每个城市的所有房间都是不一样的主题,保持用户的新鲜感。

  秘密空间除了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房间吸引用户,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全程自助的入住体验。依靠智能门锁和自建的预订系统,秘密空间实现了无人干扰的私密入住体验。这对于讲究私密的情侣来说,或许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不过秘密空间才刚刚起步,前路漫长。李俊超说,前些年参与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动辄10亿元的融资,现在秘密空间第一轮几百万的融资,还真有些不适应,不过创业者最需要的正是接地气,前几年风大,吹起来不少猪,也摔死了不少猪。我做秘密空间首先就是一个目标:盈利,宁可慢慢做重资产,也不盲目扩张。等你的模式清楚了,做轻资产、做平台,都是水到渠成。我不会羡慕别人上线了多少万套房,已经完成了多少亿融资,眼见人高楼起,未必他楼不塌。

  据了解,秘密空间的第一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在各地开展业务,目前秘密空间已经在多个城市开展了试运营,他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在年底前打造100间直营房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