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黔江小南海景区夏日美景惹人醉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黔江小南海景区夏日美景惹人醉

小南海夏日风光 通讯员 种统强 供图

清澈如镜的小南海湖水 通讯员 种统强 供图

扁舟渔影 通讯员 种统强 供图

    华龙网8月4日6时05分讯(通讯员 种统强 陶霞)近日,笔者来到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景区,映入眼帘的到处是一派纯净、纯真、纯美的夏日美景,惹得人陶醉不已。

    据了解,小南海是由于地震时山崩岩塌、溪流堵塞而形成的地震堰塞湖,是目前中国国内历史最长、保存最为完好的地震堰塞湖,而且在世界上也“极为鲜见”。四周秀峰环列,湖内水碧岛绿,湖光山色,景色如画。小南海地震遗址为全国独有、世界罕见,其地震崩滑体、崩积物、淤坝等至今清晰可见。

    2001年,被国家地震局批准为“黔江小南海国家地震遗址保护区”和“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地震遗址是小南海最具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之处。小南海处于渝东鄂西褶皱带内,以震旦系变质岩为基底,最近的构造运动主要表现为大面积的隆起抬升。所以小南海地震的发生,可能与本地区基底断裂活动有关。由于小南海远离城市,人烟稀少,所以地震遗址得以完整保存下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