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司令说会按总统令核击中国 发言人忙澄清


来源:海外网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周四(27日)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下令他向中国发动核攻击的话,他将会执行特朗普的命令。斯威夫特更警告,军队要效忠总统。该言论迅速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太平洋舰队发言人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周四(27日)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下令他向中国发动核攻击的话,他将会执行特朗普的命令。斯威夫特更警告,军队要效忠总统。该言论迅速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连忙站出来澄清,称斯威夫特只是想表达军队服从于政府的原则,并不是什么预告性的发言,试图为事件降温。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27日出席澳洲国家大学一个安全会议,被一名出席的学者问到,如果特朗普下令军方于下周向中国发动核攻击,他是否会这样做。斯威夫特回答称“他会这样做”,并解释:“每名美国士兵入伍宣誓时,都曾发誓服从作为三军总司令的总统。”目前,进行此发问的学者的身份还未查明。

斯威夫特形容,这是美国民主的核心价值,并指出如果军队失去焦点,以及不效忠政府的命令,将会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斯威夫特的言论不断在网络上发酵,遭到大量网友怒怼,美国网友嘲讽说,“如果对中国实施核打击,那美国也会完蛋,我们就都死了”,还有网友批“这个军官不知道他的言论会使多少美国人被洗脑或者误导吗?”

2.jpg

1.jpg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7月25日,美军刚刚宣布将成倍增加在韩国的核弹数量,韩美计划修改《韩美导弹指南》,将韩国境内射程为800公里的弹道导弹弹头重量,从500公斤增加到1吨。不过,青瓦台一负责人拒绝对此事予以证实。

据悉,在今年6月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中,修改《韩美导弹指南》的方案被提出,韩方之所以计划增加弹道导弹弹头重量,可能是因为仅靠500公斤级弹头,无法全部破坏分布在所谓“敌境”的地下掩体。根据韩美2012年修订的《韩美导弹指南》,双方确定将韩国拥有的导弹最大射程,从300公里提高至800公里,但发射800公里射程导弹,弹头重量不可超过500公斤。

美国的举措引起了各国警惕,在这样的情势下,太平洋舰队司令的发言明显不妥,会使人产生不必要的误解,太平洋舰队发言人也意识到该司令很可能是被学者“套路”了,于是连忙站出来澄清,称斯威夫特只是想表达军队服从于政府的原则,并不是什么预告性的发言,试图为事件降温。(文/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