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编队抵孟加拉国友好访问 孟战机升空欢迎


来源:凤凰军事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号抵达孟加拉吉大港,展开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孟加拉空军战机升空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中孟海军还将举行海上联合演练。请看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从长春舰发回的报道。23号早间,中国海军远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孟加拉国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号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展开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孟加拉国空军战机升空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中孟海军还将举行海上联合演练。请看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从长春舰发回的报道。

图为孟加拉海军仪仗队。

23号早间,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印度洋孟加拉湾北部,与前来迎接的孟加拉国海军护卫舰会合,中孟海军舰艇共同向吉大港航渡。

吉大港是孟加拉国的第一大港,也是孟加拉海军最大的基地,部署有吉大港舰队,孟加拉国海军主要的作战力量之一,还设有海军基地和海军学院。这次是中国海军舰艇第六次访问吉大港。

当地时间23号上午,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驶进吉大港,孟加拉国海军基地战舰和潜艇上的官兵分区列队,高呼孟中友谊万岁。

孟加拉国空军的歼7战机也同时升空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图为中国不久前出口孟加拉国的2艘035型潜艇。

孟加拉国海军吉大港军区参谋长扎曼以及孟海军代表,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使领馆、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在码头迎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检阅了孟加拉海军仪仗队。

孟加拉国海军吉大港军区参谋长扎曼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这是非常棒的一次访问,中孟两国有着很好的交流和友好关系,所以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是我们互动的很好机会。”

欢迎仪式后,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及当地民众登上长春舰和荆州舰参观。登舰参观的还有一个与中国海军有着特殊缘分的家庭。小女孩“Chin”七年前就出生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上。“Chin”特别画了一幅中国国旗,赠给给予她生命的中国海军。

1985年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走出国门出访,就到访了孟加拉国吉大港,之后中孟两军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孟加拉进行国事访问,中孟关系提升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也成为与孟加拉国首个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再访吉大港,中孟海军将进行特种作战、舰载直升机等多个专业的军事交流,中孟海军还将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少将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次访问孟加拉国有三大亮点,一是中孟海军将举行海上联合演练,二是专业军事交流的项目比较多,两国海军官兵将进行特战、舰载直升机等多个专业的交流,三是中孟海军将互派舰员体验舰艇生活。在高层互动的同时,在舰艇的基层官兵也能全面地建立友谊,这样将深化中孟海军之间各级的友谊与合作,也有利于提高双方联合执行任务的能力。”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就强调,军事合作是中孟两国战略互信的重要体现,这次访问意义非凡。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接受凤凰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

“军事合作是中孟两国战略互信的很重要的体现。军事合作最能体现两国互信的程度,也最能体现两国友好的程度,所以这次访问意义非凡。我们中孟关系在孟加拉有着非常深厚的民意基础,这次访问能很好地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随长春舰在孟加拉国吉大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