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修正“统独”观:统一有难度“台独”绝不可行


来源:海外网

吴敦义修正"统独"观:统一有难度"台独"绝不可行海外网5月1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中彰选区政见说明会16日上午在台中世贸登场。首先登场的吴敦

吴敦义修正"统独"观:统一有难度"台独"绝不可行

吳敦義與支持者握手。(中評社林谷隆攝)_副本.jpg

吴敦义与支持者握手。

海外网5月1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中彰选区政见说明会16日上午在台中世贸登场。首先登场的吴敦义表示,现在统一有难度,“独”是绝对不可行。中国国民党坐不改姓、行不改名,不需要简称或改名,但是需要改个性,要从温良恭俭让变成“当仁不让”。

据中评社报道,吴敦义说,没有蒋介石,现在台湾还在日本殖民之下,现在有人饮水不思源,竟然将蒋介石铜像打成碎片,这是够狠、够毒、够恶劣。

他还说,中国国民党不能改名。有些朋友问他,党名是不是要简化或改名,他都公开讲,中国国民党坐不改姓、行不改名,但是中国国民党需要改一些个性。 他指出,国民党过去太重视温良恭俭让,这是过去夫妻之间、兄弟之间、亲子之间的关系,这需要改变。温良恭俭还可保留,但中国国民党一定要“当仁不让”。

此次说明会还有一些小意外:因高铁事故,吴敦义未能按时到场。依照国民党政见会规定,候选人迟到时间,会计入发言时间。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任杰表示,高铁班次延误属不可抗力,政见会延后15分钟开始。吴敦义在10点15分开始发表政见。对此,吴敦义就表示,高铁偶尔会有误点,今天是电线被缠绕,国民党有时也会被电线缠绕,只要修好了就可以继续上路。(综编/吴正丹)

早前报道:吴敦义妄言:想“统一”到对岸去别害2300万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竞选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接受网络直播“阿苗带风向”节目专访,谈到“统独”问题时,她明确指出,只要她担任党主席,不管民意朝向何处,“‘台独’绝对不是国民党的选项”,“因为这(“台独”)到底是爱台湾,还是害台湾?”

对于主持人、社民党人士苗博雅询问,国民党要继续向“统一”前进?洪秀柱表示,希望大家别一讲到“统”字就害怕。而洪秀柱的主要竞争对手、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日前接受网络媒体专访时曾被问及,未来国民党应否继续突出“统一”的立场?吴敦义则称“没有必要”,而理由是谈“统”不切实际,但“独”也不可能,“唯有和平最好”,他还妄言,如果要“统”,回到对岸去住就可以实现,“何必拖累二千三百万同胞?”

据报道,洪秀柱劝大家不要一讲到“统”字就害怕。她表示,台湾也没有“独立”的能力,台湾应该找出一条活路。洪还认为,无论过去马英九当局执政八年或目前的蔡英文当局,都并没有终止两岸僵持的状态,因此国民党去年九月通过的“和平政纲”明定,要积极研讨以“和平协议”终结两岸僵持状态的可能性,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综编/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