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五月天阿信是否再陪跑最佳作词人


来源:未来网

凭借专辑《自传》入围最佳专辑制作、最佳乐团、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国语专辑等几项大奖的五月天堪称是今年的最大赢家。

原标题:2017金曲奖入围名单公布 五月天阿信是否再陪跑最佳作词人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方志越)于1990年开始举办的金曲奖,是华语乐团影响力较大的音乐奖项。每个歌手都希望自己的专辑能获得金曲奖的肯定。近一年来,周杰伦、田馥甄、五月天等实力歌手皆推出新作,这也令本届金曲奖的竞争更加激烈。

  五月天。图片来源网络。

  5月16日下午,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周杰伦、五月天、杨丞琳、草东没有派对等歌手不出预料入围成功。杨乃文、魏如萱、艾怡良等人将争夺“歌后”,“歌王”则会在周杰伦、林宥嘉、方大同等人中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与五月天的《顽固》同时入围年度歌曲奖,两大金曲遭遇正面对战,不知道最后会花落谁家。

  凭借专辑《自传》入围最佳专辑制作、最佳乐团、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国语专辑等几项大奖的五月天堪称是今年的最大赢家。在第23届金曲奖中,五月天入围7项大奖,最终抱走6座奖杯独缺最佳作词人奖,成为众多歌迷心中的遗憾。不知今年再度入围最佳作词人的阿信能否夺得最佳作词人的大奖。

  附金曲奖部分提名名单

  年度歌曲奖:周杰伦《告白气球》、杨丞琳《年轮说》、伍佰《蹦孔》、艾怡良《我们的总和》、五月天《顽固》、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杨乃文《离心力》、林宥嘉《天真有邪》

  最佳国语专辑奖:方大同《JTW西游记》、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艾怡良《说 艾怡良》、五月天《自传》、魏如萱《末路狂花》、许钧《万松岭》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周杰伦《周杰伦的床边故事》、方大同《JTW西游记》、卢广仲《What the folk》、林宥嘉《今日营业中》、黄明志《亚洲通车》、Dwagie《硬》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艾怡良《说 艾怡良》、家家《还是想念》、魏如萱《末路狂花》、卢凯彤《你的完美有点难懂并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杨乃文《离心力》、葛仲珊《皇后区的皇后》

  最佳作曲人奖:郭顶《凄美地》、艾怡良《我们的总和》、五月天怪兽《后来的我们》、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魏如萱《你啊你啊》等

  最佳作词人奖:吴青峰《年轮说》、伍佰、郭顶《凄美地》、艾怡良《我们的总和》、五月天阿信《成名在望》等。

  最佳乐团奖:五月天、草东没有派对、狮子合唱团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