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大陆航母三年可形成战力 多船厂同时开工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2日报道,解放军对拥有世界排名前三的远程核打击武力并不满足,拥有建构如美军全通式甲板具核动力的航母才是终极目标。现有的辽宁舰属传统动力,航程和负载力都因为受制于原始设计而有所限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2日报道,解放军对拥有世界排名前三的远程核打击武力并不满足,拥有建构如美军全通式甲板具核动力的航母才是终极目标。

现有的辽宁舰属传统动力,航程和负载力都因为受制于原始设计而有所限制。严格来说,除了外观,辽宁舰是艘全新的舰艇,动力、雷达、舰载机都是大陆自行生产。让外界惊讶的是,原本是一艘报废舰却在很短的时间内“起死回生”,成为有战力的主力舰艇,而且有能力对周遭国家形成压力。

报道称,第二艘001A还是以辽宁舰为设计范本,并没走出解放军自己的航母风格。只能解释为解放军通过操作辽宁舰的经验,先走更稳定的路子,起码让两艘航母维持稳定的战力。在第三艘之后,再走美式风格,以全通式甲板、10万吨排水量、可容纳至少70架战机及核动力的设计,作为真正的主力。

报道称,解放军未来将拥有两艘辽宁舰级航母,至少再造三艘航母,而且已在多个造船厂同时开工,这些航母很有可能在未来三年内形成战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