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煤矿安全“体检”扎实起步


来源:齐鲁晚报

3月6日-3月10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率领山东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第一组对一处省属煤矿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

原标题:山东煤矿安全“体检”扎实起步

3月6日-3月10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率领山东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第一组对一处省属煤矿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

安全“体检”组严格落实《山东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查大系统、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对井下所有采掘头面实现了全覆盖检查,排查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摸清了煤矿基本情况。安全“体检”组对该煤矿的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开拓部署与采掘生产组织、通风系统、安全监控及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瓦斯防治、水害防治、防灭火管理、防尘、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安全“体检”。安全“体检”共发现一般隐患67条、重大隐患1条,对4起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行政处罚告知20万元;责令1个采煤工作面停止作业、4台设备停止使用、采煤工作面金属摩擦支柱停止使用;对其它违法违规行为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

“体检”组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并重,在指出问题的同时,针对每个专业、每个头面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从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对标新规程整改、加强重点专业管理、扎实开展安全自检等方面提出了5条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安全“体检”工作开展扎实,起步良好,探索了安全“体检”工作的组织形式、工作程序、实施步骤、检查方式,为全省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工作顺利实施开了好头、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有效防范遏制煤矿较大事故奠定了工作基础。

齐鲁晚报记者 刘相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