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群经济崛起,大V店斩获母婴行业三项大奖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月17日讯:1月12日,“2016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樱桃大赏颁奖晚宴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大V店获“年度成长力企业”及“年度最具潜力零售商”大奖;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获“年度新锐CEO”殊荣。吴方华先生受邀出席峰会并参与高峰论坛环节。

原标题:社群经济崛起,大V店斩获母婴行业三项大奖

齐鲁晚报1月17日讯:1月12日,“2016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樱桃大赏颁奖晚宴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大V店获“年度成长力企业”及“年度最具潜力零售商”大奖;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获“年度新锐CEO”殊荣。吴方华先生受邀出席峰会并参与高峰论坛环节。

大V店:社群经济力量崛起

回顾2016年,母婴产业发生剧变,产业生态重构,渠道大规模迁移。社群经济成为母婴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对于品牌方来说,社群是触达精准消费者的前沿阵地,也是了解消费者需求的首选场所;对于消费者来说,社群则是深入了解品牌商,挑选合适商品的最佳途径。

▲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出席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

大V店凭借其在母婴行业独树一帜的社群模式获得业界的一致赞誉,获得“年度成长力企业”及“年度最具潜力零售商”大奖。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获得因其对于社群经济的探索和研判,以及对于妈妈群体的“年度新锐CEO”

2015年是社群经济元年,大V店正是从这一年开始逐步壮大,成为最多妈妈活跃的社群。2014年10月至今,成立短短2年来,妈妈用户超500万,开店妈妈70多万,月销售额突破1.5亿;创新电商模式,成为社群经济引领者,同样也成为为妈妈发放佣金最多的平台。

▲大V店斩获三项行业大奖

评委会认为,大V店已然成为社群电商的范本,大V妈妈推荐分享,优质内容加强大社群,帮更多妈妈轻松挑选育儿佳品。打造数百种爆款商品,众多供应商视作商品独家首发平台,得到用户和产业链的双重认可。

吴方华:社群构筑全新生态

▲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社群成打造品牌利器

作为母婴行业观察樱桃会核心成员,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被盛邀与几位母婴行业大佬在峰会论坛上展开对话。对于未来母婴行业渠道发展趋势,吴方华在发言中表示:社群作为不可忽视的优质的渠道,是打造品牌的利器,通过优质的内容和意见领袖的传播,品牌推广不再割裂;品牌商只负责生产产品即可,销售和推广交给渠道方;双方分工明确,相互融合。对于品牌商来说,与其全渠道的广泛铺,不如选择最精准的渠道做深做透。

▲大V店创始人&CEO吴方华:社群再造母婴新生态

每个用户都有一个分享的流量入口,妈妈人群天然喜欢分享推荐。“种草比拔草更重要,妈妈更相信信任的人的推荐,更期待质量值得信赖的优质商品,而不是广泛的搜索。所以一旦发现特别受欢迎的商品,将产生引爆的效果。”吴方华认为。

在当前消费升级的时代下,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远大于对价格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要把好说出来,用户会为好产品买单,而不是为低价买单——这就是社群运营的妙处。而从目前社群的发展趋势来看,大V店这样的精准社群,网罗了众多妈妈,相当于重新构筑了一个独立于淘系产品的生态,不会陷入价格战的泥沼,集中精力用好的内容推广好的商品。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再出发”,不少论调认为2017年资本寒冬来袭、跨境政策红利结束等利空是极大的考验。但相信对于用于担当,开拓创新,切实解决妈妈人群需求的企业来说,正是“再出发”的良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