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粉笔面试班首日销售超千万 在线公考培训进入扩张期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月13日讯:2017年国考成绩周末出炉,各类面试班接棒笔试班,纷纷上马名师面试特训,抢占公考产业链的最后一环。与线下培训班动辄上万的学费相比,线上平台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吸引了众多考生。

原标题:粉笔面试班首日销售超千万 在线公考培训进入扩张期

齐鲁晚报1月13日讯:2017年国考成绩周末出炉,各类面试班接棒笔试班,纷纷上马名师面试特训,抢占公考产业链的最后一环。与线下培训班动辄上万的学费相比,线上平台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吸引了众多考生。

线上招生人数超线下

来自粉笔公考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10日晚上7时,面试班首日销售额超过1500万,逾4000位学员购买了面试班课程。粉笔公考前3日面试班售卖人数超过8000人,占整个国考进面人数的10%,是招生人数最多的培训机构,有部分学员甚至是在笔试成绩未出时就进行了购买。粉笔公考预计2017国考面试班招生人数可达到1.6万人,占整个国考进面人数20%左右。

据业内人士统计,线上培训机构招生人数总数目前已超过了传统培训机构,2017年粉笔春季省考班报名人数超过65000人,同时在线听课人数多次突破万人。2016全年,其直播课听课人次达到了500万,回放次数达到了8000万次。

不只是人数的增长,早些年人们对在线教育互动体验性不如线下的疑虑,也随着技术的深度应用得到了改善。即便是面试培训这种需要深度互动的课程,也有越来越多的学员选择在线上学习。在学习效率的提升上,在线学习平台的边界正在不断突破。

以粉笔公考的题库和直播课为例,题库会根据个人练习数据智能匹配一对一出题,并配合相应的全真模拟考试;直播课中,学员和老师的互动可以做到基本没有延迟,此外还能实现智能批改,允许用户进行语音录入,再通过语义识别来进行批改,节省了学员的时间。课堂整体效果得以提升。

除了时间成本,在线培训也帮助学员大大节省了金钱成本。粉笔最受学员欢迎的680元的国考/省考笔试系统班, 2680元的国考/省考面试特训营,单价都远远低于线下培训班,甚至不足线下培训班机构收费的十分之一。

粉笔今年营收预计将达5亿

人社部去年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国考报名审核结束,共有148 . 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 . 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6.58%。数据的背后是就业形势的严峻,基层公务员待遇的提高,使得国考较前两年有所升温。

随之升温的还有在线公考培训。以粉笔公考为例,今年面试班首日的购买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近两倍,一些时间比较灵活的班型迅速爆满。

粉笔科技CEO张小龙回忆,2013年,自己第一次接触到在线直播时就感觉到,新技术新模式将能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造行业。当时还在线下公考行业当老师的张小龙,转身投入到了在线教育的创业。

三年之后,粉笔公考已经积累了超过400万的用户数量,老师数量约为1170位,日活达到了20~25万,国考高峰期时将近45万。在2016年11月20日的2017国考全真模拟考试中,报名人数超过20万,超过10万人同时在线参考。

粉笔科技透露,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2亿元人民币,预计2017年将达到5亿元。其主要盈利点就是直播课程。

粉笔是整个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无论是K12还是职业、考试培训的在线学习平台,近几年都在迅速发展中,也聚集了大量的资本。创业者们认为,时间更灵活、成本更低以及更加个性化的学习模式,这几个优势足以撼动传统培训机构的市场。从大的政策环境看,去年11月出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同样给在线教育各个细分领域带来了新的机会,特别是职业教育市场前景广阔,此外,教育资产证券化进入深度布局期,资本市场也将会对在线教育的资产更加青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