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又打干扰弹了?别愤怒,其实这是个好事!


来源:凤凰军事

凤凰军事 金昊先看国防部的新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2月10日向记者表示,12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

日本F-15J战机

凤凰军事 金昊

先看国防部的新闻: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2月10日向记者表示,12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中方飞行员迅即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继续开展相关训练。宫古海峡是公认的国际航道,中国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日本军机的行为是危险的、不专业的,破坏了国际法赋予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

杨宇军说,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日本舰机的多次干扰活动极易导致误解误判,引发海空摩擦甚至冲突。我们敦促日方从维护地区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凤凰网刊发了这条消息,网友都气炸了!看看大家的留言:

zuizixiang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 :为何不将小日本飞机击落?

哈市anqi2050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 :再遇到日机干扰“误射”击落!

SHHUITONG [上海市网友] :下次日本再放干扰弹就直接用导弹把日本战机打下了,就说被干扰了导弹自动飞出去了。

阳光隔壁[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打他的狗日的飞机!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网友的怒火。别急,这新闻看完后,我倒觉得有值得高兴的地方。

其实,日本舰机对中国舰机的跟踪干扰是常态,反倒是中国舰机突破岛链训练是新常态。这话换个说法,就是日本军舰飞机对咱们的军舰飞机跟踪干扰不是新鲜事。那为什么10年前很少听到日本军舰飞机干扰解放军的新闻呢?

尾随干扰解放军舰机代价不低,是要花人力物力的,日本自卫队不会傻到全面跟踪解放军舰机活动,它监视的重点有两个,一是突破岛链的中国舰队,必跟踪;二是在钓鱼岛等敏感区域活动的中国舰机,必拦截。

这一说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两年日本舰机对解放军舰机的跟踪干扰多了,那是因为解放军以前很少去这些地方,但是为应对未来军事斗争的需要,解放军持续加强远海作战能力和海空联合作战能力训练,海空军开始不断地向日本认为敏感的地方活动和演练。

杨宇军怎么说的?“中国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杨老师这句真没骗你。我们不是因为近期要震慑一下日本还是向美国秀下肌肉,我们真的是自己按照课程表训练。

你要问我为什么有这样的课程表?怎么说呢,举个例子:到了青春期必须上生理卫生课,052D、054A、001A、055、歼-20这么多装备入列或即将入列,就像一个激素猛增、骨骼肌肉快速增长的少年,需要学习生理卫生知识认识全新的自己,需要足够的运动场地来消耗青春的能量。

不少熟读抗日剧三百首的网友,纷纷说要干掉日机。没必要!我练我的就好,日机跟就跟吧,以前那是日美舰机独霸的地方,现在来了一个更猛的,你不得让人家有个适应的过程吗?再说,日本干扰我机,你怎么知道解放军军机就逆来顺受地默默忍着呢?你想过没有,日机为什么要发射干扰弹?发射干扰弹的目的是什么?有没有遭遇过解放军舰机的锁定和哑射?这些你们问杨宇军大校了吗?趁早别问,别帮倒忙!

还有网友问,怎么又抗议了?不是说要用拳头不用嘴回击吗?其实不然,抗议有抗议的好处,向外界宣示我们是被挑衅方,正义在我方,什么都不说上来就挥拳头那是流氓,不是王师所为。到底用拳头还是用嘴,要看对谁,要分情况,这一点咱们不用操心,有关部门比我们吃瓜群众熟练地多。

最后必须提醒大家,中日舰机的较量是大国博弈的一幕短剧,参与方是日本自卫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开日本车、用日本相机、吃日本料理的同胞无关,和日本老百姓无关。别干蠢事!!!(摘自微信公号:叫我金主编)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