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河区联合创头条发布“双创”地图,帮你快速找到84家双创载体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2月8日讯 拿着一张地图,就能快速找到遍布天河区各个角落的84个孵化器、众创空间。不了解天河区创新创业政策,地图上还有27家企业服务公司、25家科技服务机构的位置。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期间,天河区联合创业服务机构创头条发布“双创”地图,将天河区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以地图标识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呈现。

原标题:天河区联合创头条发布“双创”地图,帮你快速找到84家双创载体

齐鲁晚报12月8日讯 拿着一张地图,就能快速找到遍布天河区各个角落的84个孵化器、众创空间。不了解天河区创新创业政策,地图上还有27家企业服务公司、25家科技服务机构的位置。首届广州国际创新节期间,天河区联合创业服务机构创头条发布“双创”地图,将天河区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以地图标识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呈现。

目前,天河全区拥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84家,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已基本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条布局。在日前举行的天河区创新创业大会上,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透露,天河区将规划建设“天河创新创意产业园”、每年每条街道建设两个以上众创空间、每条街道建设一个青年创业社区,继续加快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基本成形

“这里有健身房、篮球场,配套设施完善,完全不像城中村。”2个月前,当WOWON项目团队负责人从韩国来到广州市天河区五号空间,就被这里的办公环境所吸引。五号空间由天河区沙东村旧厂房改造而成,3万多平米的空间聚集了60多家创新企业。“听说以后这里会升级改造成互联网生态家园,如果我们的中国项目能够落地,会选择五号空间”。

近年来,天河区对全区旧厂房、村集体物业进行创意改造,已投入使用的有元岗智汇PARK、车陂联合社区、时代TIT、五山乐天创意园、长兴岑村创锦等共计68万平方米,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大量成本低、效益好的创业空间,大大降低了创新创业的成本。

不仅仅是“村里的众创空间”,在天河CBD、天河智慧城内,也有着各种不同特色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位于珠江新城的酷窝,正在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初创团队解决人才、资本、项目的需求。在酷窝CEO莫万奎看来,酷窝位于珠江新城就是最大的优势,创业者想要的风投都聚集在此。

此外,天河区还有一大批有特色的创新载体。如暨南大学国际生物医药孵化基地,立足于打造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引领区域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全面拉动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华农创客空间成为全市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也是广东省高校创业、交流路演和投融资平台,为广州市大学生提供开放式办公工位600多个。

如今,天河区已基本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条布局。全区拥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84家,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其中,市级以上孵化器47家,占全市26%;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众创空间14家,占全市33%。

日前举行的天河区创新创业大会上,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透露,天河区将规划建设“天河创新创意产业园”、每年每条街道建设两个以上众创空间、每条街道建设一个青年创业社区,力争到2017年底再新增100万平方米以上科技创新空间。

线上线下地图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清晰资源向导

位于天河智慧城核心区的天河人才港才正式运营一个多星期,就已经成为两大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场地。每天,创新创业者们来到这里,不仅能在赛场上比拼技术创新,还能在这里解决所有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在天河人才港5500平方米的服务空间里,从创业团队创意萌生、落地注册、团队组建、项目路演到融资上市的各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服务机构,促成创业项目的落地与发展。目前,这里已进驻35家社会化品牌服务机构,涵盖人才数据服务、创业综合服务、金融服务、媒体服务、技术服务、证书培训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创业资源服务、企业管理服务等。

在早前举行的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天河区区长陈加猛提出,实施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加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扶持力度,有效利用天河人才港,逐步建立与天河现代产业相匹配的人才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在专家看来,天河区为人才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显示出政府对人才引入和培养的重视。如何整合这些服务,让创新创业者更受惠,除了天河人才港这种大型创业母港,“双创”地图就是最简便的一种形式,为创新创业者打开一扇明晰的窗口

据了解,天河区“双创”地图是由天河区科工信局联合创业服务机构创头条共同制作的专业垂直类产业地图,其产品线包括线上版电子地图、线下版纸质地图。其中,广州国际创新节期间发布的V1.0版本,将天河区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如天英汇创新创业服务品牌项目、天河人才港创新创业人才服务平台项目、孵化园区、众创空间以及创业服务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元素都进行归类汇总,以地图标识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呈现。

天河区科工信局表示,创新创业主体可以凭借该地图寻找资源,而政府管理部门则依托该地图平台,全面盘点和梳理区域双创资源,及时掌握本区域创业生态环境,有效活跃本区域创业氛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