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扬言取消《巴黎协定》 解振华:逆潮流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夏宾)“我相信如果是一个明智的领导人,他应该知道所有的政策措施应该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1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反对《巴黎协定》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解振华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解振华回应特朗普反对《巴黎协定》:明智的领导人应顺应发展潮流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夏宾) “我相信如果是一个明智的领导人,他应该知道所有的政策措施应该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1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反对《巴黎协定》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当天,解振华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前,特朗普曾扬言要取消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主张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此举引发了包括霍金在内的375位科学家联名致信特朗普,反对其有关气候变化的言论,并呼吁美国政府继续为《巴黎协定》的落实做出贡献。

对此解振华指出,《巴黎协定》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一致同意,且已生效的一个国际条约,应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他进一步强调,《巴黎协定》指出了全球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趋势。现在来看,该趋势已成为一种潮流,各国都在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结构,来实现既要脱贫又要发展经济、既要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生活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无论哪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应该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如果逆潮流而动,老百姓不会答应,而且这些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会受到影响”,解振华说。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