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战争》导演彭顺: 网上宣传片不是我拍的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导演彭顺和主演王珞丹、叶青现身中影国际影城凯德广场店,为《我的战争》进行宣传,主创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导演彭顺称宣传片不是他拍摄的,和电影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接受大家批评电影,但观众要去看完电影才能评价好不好。”

原标题:《我的战争》导演彭顺: 网上宣传片不是我拍的

王珞丹、导演彭顺、叶青(从左至右)合影。本报记者 高科 摄

电影未映先引发争议,对于电影本身来说绝对不是好事。15日,由彭顺执导,刘烨、王珞丹、杨祐宁、叶青等主演的电影《我的战争》将在全国公映。近日,关于电影的一则宣传片在网上引来争议,不少观众甚至迁怒于电影。

昨天下午,导演彭顺和主演王珞丹、叶青现身中影国际影城凯德广场店,为《我的战争》进行宣传,主创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导演彭顺称宣传片不是他拍摄的,和电影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接受大家批评电影,但观众要去看完电影才能评价好不好。”

导演说 这是一部动作片

《我的战争》改编自巴金的小说《团圆》,讲述了一群年轻的军人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所发生的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故事。

彭顺作为一个拍惊悚片出名的香港导演,接拍抗美援朝题材的战争片,让很多观众觉得意外。“可能他们想要把这类电影拍出新感觉,所以找到了我吧!”

彭顺直言自己就是把它当成一部商业动作片来拍的,“我是完全从动作电影的角度去拍的,要求电影要有精彩的动作和爆炸场面,要有很感动的人物。”

为了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战争片,彭顺有很多创新。比如模仿游戏中的视角,把摄像头放在枪头,“年轻人玩的战争游戏就是这种视角,就在电影里尝试拍摄,结果摄影师也很满意。”

彭顺透露,片中所有的爆炸都是真实的,没有一个后期特效。“我在现场埋上炸点,演员知道炸点在哪,但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炸,所以观众看到的爆炸和演员的表情是最真实的。”

日前,一段关于电影的宣传片在网上引发争议,有观众甚至迁怒于电影和导演。12日彭顺发微博称,宣传片不是他的执导和构思,和电影本身没有任何联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顺并不回避,直接称:“我可以接受观众批评电影,但观众要去电影院看完电影,才能评价电影好不好。”

演员说 拍摄中所有人都受过伤

导演坚持真实,这可苦了演员们。在接受采访时,王珞丹就“吐槽”导演:“全剧组没有人没受过伤。”

“电影中那场穿越冰河的戏,是去年冬天北京最冷的时候拍的。”王珞丹回忆当时气温在零下时候的那场戏时说:“当时我们穿着厚厚的棉裤,棉裤一下水就完全湿了,绑在身上又沉又冷,河底全是鹅卵石,导演要求我们快速穿过,我们经常摔倒。一直从天黑拍到第二天早上,有位女演员拍到第二条的时候直接就哭了,当时我都差点想哭。”

叶青告诉记者,这次拍战争戏绝对是一次“又苦又累的体验”。叶青告诉记者,拍摄的时候因为环境恶劣导致自己皮肤过敏,甚至有一块皮肤已经烂掉,“为了不影响拍戏,原本剧本里我是不戴围巾的,后来我就自己戴了一条围巾,挡住了溃烂的皮肤继续拍戏。”本报记者 孔令强

■对话王珞丹

在接受媒体群访前,王珞丹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近年来持续发力的王珞丹称,只要是好角色,无论电影电视还是网剧,自己都会拍。

重庆晨报:近几年每年都有至少两部电影上映,什么时候看到你的电视剧新作品呢?

王珞丹:只要碰到了好的角色,电影、电视剧甚至网剧我都愿意拍。今年接下来暂时还没有新的工作计划。

重庆晨报:提到王珞丹大家就想到了“米莱”,这次尝试军人角色,你觉得哪个角色更像你?

王珞丹:作为一个演员,角色是会不断变换的。我不在意别人对我的定义,只要做自己喜欢的就行了。

重庆晨报:尝试了白领、运动员、空姐、军人这么多个角色后,以后想演什么角色?

王珞丹:我有自己的一个角色名单,军人是我最想演的,接下来我想尝试医生或者是律师的角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