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用更优薪酬福利留住员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贺林平)由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广东沃德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前海欢雀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驾驭大数据,服务云连接——云服务,助理薪酬福利落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现场150余位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聚焦“互联网+HR”,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改革传统薪酬福利模式。

原标题:如何用更优薪酬福利留住员工?

人民网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贺林平)由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广东沃德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前海欢雀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驾驭大数据,服务云连接——云服务,助理薪酬福利落地”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现场150余位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聚焦“互联网+HR”,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改革传统薪酬福利模式。

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来临,人才的创新发展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如何升级优化人才的管理模式俨然已成为企业家门面临的一大新课程。原来传统的薪酬福利已经满足不了人才需求,需由原来的单一的向多维度的薪酬结构优化,福利也由原来附加到现在的刚需且多元化转变。薪酬福利优与劣已经直接影响到人才的生产效益、以及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度。

针对企业这一系列的困扰,会议主办方邀请来全国知名人力资源专家、云计算大数据运用专家等,一起来为企业出谋献策。据欢雀科技陈少燕董事长介绍,出席此次高峰论坛的众多专家围绕“云服务助力新一代的薪酬福利落地,打造更和谐的劳资关系为愿景”这一主题,探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改革传统薪酬福利模式,由传统单一的薪酬福利结构到多维度的总体酬福利结构升级,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提升企业与员工彼此的满意度和粘性为目的,激发社会各界对于互联网加模式下的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并对“薪酬福利+O2O”模式的操作性和优化方向的关注和深入研究,为政府有关部门、同行企业提供重要的参考建议。

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张志明表示,大数据成为城市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云计算成为企业发展的驱动要素。技术助推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在互联网时代,人才供需、劳动保障、福利待遇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既给了人力资源行业一次机遇,也使其面临很大的挑战。互联网技术则会帮助行业规范化合作,帮助本土品牌做大做强。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认为,广东一直走在改革开放前列,人力资源是一个朝阳产业,属于高端服务业,而行业的进步离不开技术的推动。在互联网+时代,则是大数据、云计算、SaaS等。据相关数据表明,人力资源行业的整体规模为9600亿元,预计2020年可以达到2万亿元市场规模。这其中就是技术的力量。

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主任张一名主要介绍了大数据在劳动保障方面的应用,通过各种大数据分析建模,优化平衡全国各个产业的劳动保障。主要提出了以下观点:数据价值不再、预测成为新标、社会信息处理和分布消息、机器学习获得进步、以人为中心的计算、解决社会问题的分析、数据隐私冲突。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田永坡博士认为,“‘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是半边火焰半边海水。”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10亿,互联网已经塑造了一个社会,在线教育、网络约车、在线政务服务成为互联网应用最多的行业之一。而在企业内部,网上银行、在线办事、网上招聘等是互联网+的重要应用,互联网+既是来自技术和市场的冲动,也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认识。在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中,排名前五的为招聘、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代理、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职业指导。主要提供服务的机构类型主要为招聘网站、人事外包机构、猎头、信息网站。但只有2.31%的企业其产品已经成熟并实现预期收益,6.24%相关产品还没有实现盈利,超过90%的企业产品没有达到成熟阶段。

同时,他也讲到,“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潜在的风险,首先是低成本的优势将从哪里获得利润来补偿,其次是有没有新的需求被挖掘出来,最后行业规范化程度不高,导致供给质量不高。因此,需要不断进行后续产品的开发,利用大数据的挖掘提供给更多的潜在客户。

据了解,本次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为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在广东省举办的第一届。今后,该论坛将固定下来,每年举办一届,逐步打造成为符合国际发展趋势、国内领先的专业化HR精英交流互动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