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财控股旗下互金平台粤财汇在广州金交会首次亮相


来源:齐鲁壹点

2016年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于6月24日-2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本届金交会以“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为主题,现场包括“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

原标题:粤财控股旗下互金平台粤财汇在广州金交会首次亮相

2016年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于6月24日-2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本届金交会以“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为主题,现场包括“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

近日,广东粤财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汇”)首次亮相金交会,并举办了以“新金融、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金交会定制产品发布会,现场5570万产品被抢购一空。据了解,粤财汇于2015年12月9日正式上线,是粤财控股携手易方达基金、恒生电子、赛富资管、壹乾坤基金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本届广州金交会以“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为主题,涵盖互联网金融。自2015年以来,不少伪互联网金融机构制造虚假项目融资,以违背常理的高利率、零风险承诺揽客,造成投资者损失惨重。最终导致互联网金融环境低迷,投资者“闻P2P丧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几年,互联网金融在支付、融资、理财、保险、征信等方面也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对此,粤财汇常务副总经理张为峰认为,互联网金融实质上并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合格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需要做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二是需要具备风险管理的条件及能力,还要具备风险管理所需的数据、人才和技术;三是需要适应对新金融业态的监管创新。

目前平台的交易规模超55亿元

据粤财汇负责人介绍,截止2016年6月25日,粤财汇平台交易规模已突破55亿元,合作机构包括百度、拉卡拉、网金社、广州金交中心、怡亚通、联合利丰等。

股权众筹、网络小贷相继获批

牌照是合格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基础,也是平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综合化、体验式金融服务的关键。据了解,2015年粤财控股确定打造全牌照互联网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计划,提出逐步发展股权众筹、网络小贷、金融资产交易、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征信、财富管理、第三方支付和网络银行等业务的计划。

目前,粤财控股在粤财汇的基础上,已推进股权众筹、网络小贷等牌照布局。2016年4月,广东粤财股权众筹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16年6月,由粤财控股旗下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联合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广东粤财网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金融办批准。同时,粤财控股也正谋划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其他互联网金融牌照,与粤财汇协同,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在生活场景中连接金融和科技

据介绍,本次金交会上,粤财汇产品发布会的主题“新金融、新科技、新生活”,是粤财汇对于如何依托互联网等科技技术连接金融与生活,服务普惠金融的一次探索。为此,粤财汇在本次金交会上也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体验VR、机器人互动、知识竞答、疯狂抓钱、摇一摇赢取大奖、水果试吃等。

互联网金融想要实现与用户形成互动沟通,就需要充分理解用户需求,链接用户的衣食住行。对此,粤财汇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样化消费场景,发力消费金融领域。近一个月内,粤财汇已陆续与阿西莫夫机器人、花生居、欧尚名居、纯品生活、米十九、潜伴、中山三院爱博恩国际妇产中心、妈妈资本及进门财经等超过10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后续,粤财汇还将进一步就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智慧生活平台等与各机构展开更深度的合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