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济南市长被中纪委带走了 香港高院还有他的一桩官司呢

2016-04-06 16:36 凤凰资讯 边驿卒

今天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济南日报微博号报道,“上午11:00,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连同秘书和司机在西客站被带走。”

杨鲁豫是1957年出生的山东本地人,1992年从国家建设部挂职东营后历任东营市副市长,山东省建委副主任。在1999年回到建设部任职4年后,于2003年调任济南市委副书记。2012年担任济南市长至今。

由于济南是副省级市,其市长属于副省级官员,也是中管干部。

经凤凰网检索,杨鲁豫最后的一次露面是在4月1日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早前一天,杨鲁豫主持了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上要求“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重点查处发生在政府系统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案件,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和侵吞国有资产等非法获利的案件,重大安全生产事件、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环境污染事件等背后的失职渎职案件。”

济南前市委书记王敏两年前落马

早前,与杨鲁豫同年担任济南市委书记的王敏已经于2014年12月被查。

王敏和杨鲁豫

在今年3月30日的庭审上,王敏被控“利用职务便利,为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晋等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职级晋升、工作安排等事项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妻王丽英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05.103万元”。王敏已经当庭认罪,目前尚未宣判。

市长不在了,还有人起诉他呢

山水水泥发布曾在今年3月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对济南政府市长杨鲁豫的诉讼,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及济南政府派驻山水水泥的工作组非法干扰山水水泥附属公司先锋水泥合法经营、侵犯山东山水股东及投资者权益。”

3月9日,济南市政府通过“济南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称“济南市政府及派驻山东山水工作组在处理山水集团问题过程中,始终坚持中立立场”,“没有任何干扰和侵犯企业经营和投资者权益的行为”。

济南市政府在通报中强调,“如果山水水泥一意孤行,发布虚假信息、造谣惑众甚至诬陷诽谤,济南市政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就在通报发布的同一日,山水水泥“法律追责索赔行动新闻发布会”被取消。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水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的12户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去年年末曾因股权之争和财务问题引发与济南市政府的争端。

责编:叶晋 PN058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