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一男子搭地铁嗑瓜子 网友:与"凤爪女"天生一对


来源:金羊网

广州一男子搭地铁嗑瓜子 网友:与“凤爪女”天生一对

广州一男子搭地铁嗑瓜子

原标题:广州一男子搭地铁嗑瓜子 网友:与"凤爪女"天生一对

搭乘地铁时,你会吃东西吗?在上海,一名女子因为搭乘地铁时吃泡椒凤爪遭乘客劝阻。不满被劝阻的女子对劝阻乘客口出恶言,整个过程被乘客拍下并传到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这名女子因此被标签“凤爪女”并成为网红。

在广州,同样有人因为地铁车厢内进食而成为网络热点人物。一名男子1月3日搭乘3号线期间一路嗑瓜子,被网友拍摄并上传视频,一天之内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甚至建议,让“广州瓜子男”和“上海凤爪女”配对。

地铁车厢内进食,除了影响其他乘客还有机会对行车安全产生隐患。由于缺乏相应罚则,有地铁一线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在广州,类似情况只能劝阻无法处罚。

男子搭地铁旁若无人嗑瓜子,汉溪长隆到体育西路同车人“用眼神劝阻”

1月3日晚上,市民郑先生从汉溪长隆地铁站,登上一趟开往天河客运站方向的3号线列车。进入车厢落座后,郑先生看到其斜对面,坐着一名男子,这名男子的举动,似乎违反了广州地铁乘车守则,“他戴着耳机,手上抓着瓜子,不停在吃。”郑先生称,该男子座位前方的地板上,已经落下很多瓜子壳。

“他一路都在吃,几乎没有理会旁人的感受。”郑先生称,这名男子在汉溪长隆站到体育西站期间,大部分时间均在嗑瓜子。面对这一行为,同车乘客只能“用眼神劝阻”,“有一个中年男的,坐在吃瓜子男子的旁边。中年男的朝吃瓜子男的瞪了一眼,似乎对他在车厢吃瓜子还弄得满地瓜子壳表示不满。”据介绍,“瓜子男”可能感觉到乘客对他行为不满,后段一度不嗑瓜子了。但同时他也对“眼神劝阻”表示不满,“他朝地下吐了口痰,我感觉他是在抗议吧。”

“下车后,他又继续在吃。”郑先生称,“瓜子男”在体育西路站下车后,换乘前往机场南方向的列车。在离开车厢避开“眼神劝阻”后,他看见男子继续在月台上嗑瓜子。

视频传上网遭网友热评,“赶紧撮合他和上海地铁凤爪女搞对象”

郑先生将“瓜子男”在地铁内嗑瓜子的过程用手机拍下,上传新浪微博。由于上海地铁,刚刚发生女乘客乘车期间吃泡椒凤爪面对乘客劝阻还口出恶言事件。网友们开始拿“瓜子男”和“凤爪女”作对比。“赶紧撮合他俩搞对象吧。”,网友“@元猫大大”称;网友“@脆脆脆爱红魔不分白天黑夜”称,“怎么(瓜子男和凤爪女)不在一起啊?”;网友“@2008吊炸天2008”称,“广州上海出人才。”

到了1月4日早上,有网友将相关视频截图,转发到手机app“今日头条”的“爆料吧”栏目中。结果,这名“瓜子男”再度火了,至当晚23时引来294条评论。评论中,网友对于男子旁若无人嗑瓜子弄脏车厢行为感到不满。网友“老广华”称,“真想把瓜子壳捡起来让他吃掉。”;网友“转角遇见”称,“下回不要让我碰到你,买个十几二十斤给你磕到吐去,不让你喝水,看你以后还在地铁上磕吗?”;网友“啊啊啊啊4952639”表示,有一次他搭地铁时看到有人一路吃开心果也是弄得满地壳,看到此行为不顺眼的“啊啊啊啊4952639”干脆拿出纸巾帮吃开心果的男子收拾满地的果壳。

地铁车厢内饮食广州明令禁止,执法人员称广州相比其他城市要好

由于全国各地地铁运营规则,基本上源自香港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这条在香港地铁中广为大陆网友所知的规定,亦出现在大陆不少城市的地铁上。羊晚记者1月4日搭乘3号线时,便发现车厢上方的一排禁止告示中,便包括“请勿在车内吃喝”这一条。

“车内吃喝,不仅是卫生问题。”一名广州地铁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车内吃喝往往是吃喝的人高兴旁观的人不满,食物产生的气味和吃喝过程产生的声响有机会影响到不满同车乘客吃喝的人。“极少数乘客之间的矛盾冲突,起因在于车厢内吃喝。”

“吃喝产生的残渣,不处理还有机会影响行车安全。”该管理人员称,其他城市便发生过因为食物残渣滞留在车厢或行车区内,产生鼠患虫患的情况。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广州地铁在每个车站都设有保洁员,一旦发现车内残留食物残渣即马上登车处理。

根据2010年由广州市相关部门制定的《广州地铁乘坐守则》,“在列车上进食”被列为“不得在车站(含站台)、列车或其他地铁设施内有的行为”。不过,《广州地铁乘坐守则》却没有规定违反车内饮食有何处罚。记者向一名具有执法资质的地铁工作人员咨询,其表示执法人员没法处罚车内饮食者,“因为法律上没有规定如何罚,一般遇到车内饮食者都是劝阻教育的。”该执法人员称,广州地铁乘客在地铁内饮食现象相比其他地方,还是属于极少数,这可能和市民较早接受香港地铁禁止车内饮食规定有关。“个别车内吃喝的,劝阻教育一下就会纠正,很少碰到纠正不改的。”

[责任编辑:张苗 PN063]

责任编辑:张苗 PN06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