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原网

建国以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彻底改变了过去缺医少药的状况,但是,我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医疗资源比较紧缺,人才匮乏、卫生服务功能低下的情况依然存在。

原标题:关爱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建国以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彻底改变了过去缺医少药的状况,但是,我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医疗资源比较紧缺,人才匮乏、卫生服务功能低下的情况依然存在。

为解决我国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于2015年12月25日在四川省西昌市联合启动了关爱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项目中,宋庆龄基金会组织捐赠500万元,计划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开设13个班次,培训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贵州省凯里市和云南省保山腾冲市三个地区基层卫生工作者850人次,中国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组织捐赠价值约300万元的100台全科诊疗设备,主要用于改善该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设备落后的状况,得到了旭日慈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和伟伦医疗设备(苏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项目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承办,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作为支持单位。

在项目启动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蒋作君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提升项目”的重要意义,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神的有力举措,其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原则的有力举措,三是呼应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的有力举措;国家卫计委基层司司长杨青在讲话中要求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精心组织好培训,开展好这次活动;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张祖芸在讲话中要求凉山州卫计委要怀有感恩之心选派好受训人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在讲话中介绍了宋庆龄基金会的建会宗旨等;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农村卫生处副处长陈凯介绍了项目方案;凉山州副州长施遐和旭日慈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伟伦医疗设备(苏州)有限公司代表先后讲话。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王炜主持会议,中国致公党中央医药委员会秘书长孟繁义、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姚维和四川、云南、贵州三省的卫计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医护人员70多人参加了项目启动活动。

项目启动会后,即对有关医护人员进行了全科诊疗系统使用培训。

标签:基层 选派 中国致公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