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天贷尊重市场,一如既往普惠金融


来源:中原网

社会经济本是一个整体,互联网金融更与实体经济切割不开。今年以来,央行年内五度降息并取消存款利率上限,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深入。有了政策的要求,国内整个金融市场利率普遍降低,降息潮流随即喷薄而出,作为互联网金融一大发展主流的P2P,受此影响不言而喻。

原标题:易天贷尊重市场,一如既往普惠金融

社会经济本是一个整体,互联网金融更与实体经济切割不开。今年以来,央行年内五度降息并取消存款利率上限,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深入。有了政策的要求,国内整个金融市场利率普遍降低,降息潮流随即喷薄而出,作为互联网金融一大发展主流的P2P,受此影响不言而喻。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的推进,存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银行息差收益逐渐收窄,为了获取更多利润,传统商业银行可能会逐步放宽对中小微企业的借款审批要求,同时银行借贷服务逐步互联网化,凭借着强大的资金成本优势,商业银行也开始展开互联网金融业务,P2P所服务的市场将被压缩。据此分析,利率市场化可能对P2P市场带来冲击。如何面对此次冲击对于网贷甚至是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毕竟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本身就是基于利率市场化生存、发展的。

在经济大背景及政策刺激下,P2P行业降息已是大势所趋。据了解,一向收益稳定位居前茅的易天贷也发出了调息公告。对此,易天贷CEO邱晓晖表示:这是出于对市场的敬畏。他说道:“市场有其发展规律,只有懂得遵循市场轨迹,尊重变化,运用变化才能走出符合行业发展的道路,如果盲目扩展不理会外界环境不用谈立足了被排斥都是显而易见的。而且平台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加上今年国内经济发展出现下滑趋势,所以降息不仅是要求也是责任。”

易天贷的此次降息,很明显的幅度大了点,不过这个收益在行业内还算是高的。而且在降息的同时也推出了加息劵及百分百幸运转盘,老客户还额外获得5张4%的加息劵,转盘中有积分奖励还有息额为1%、2%、3%的加息劵。如此看来,易天贷明着大降息,实际上降息又加息。这种变化的创新在众多平台还是不多见的,此举足见易天贷是个人情味十足的平台。

针对目前金融市场的普遍降息,邱晓晖认为,这种环境下P2P平台不但要敬畏市场还要做到勿忘初心。所谓勿忘初心是指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P2P平台都应保持着真心做事、用心服务、普惠大众的态度。此次降息后,一方面借款者融资成本低还款空间变大,平台资产端来源会随之增加,理财端需求得到充分满足便会进入有序对接。另一方面,把控风险,保障资金安全仍是重中之重不可懈怠。邱晓晖表示,易天贷优势在技术在团队在风控,即便如此我们都时刻狠抓风控不放松,始终把资金安全作为平台发展的核心战略。只有两手抓方可使平台更为稳定更有利于与借贷双方互惠互利实现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局势时而模糊不清,时而清晰可见,在这里打滚的平台要稳稳当当的前行,需正如邱晓晖所说,对市场保持畏惧之心,尊重之意,需遵循可创新,普惠大众一如既往。

标签:存贷款 降息 加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