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娃打烂杯子 父母拒赔25元扔下她就走:孩子赔给你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阳阳(化名)摔裂店铺杯子,店家要求赔偿25元,爸爸一巴掌打在阳阳脸上,对店家说“杯子不要了,把孩子留给你”。

28日晚,成都街子古镇,派出所民警为阳阳买来面食,她一口也没吃。

29日凌晨,警察终于将孩子交还到母亲手里。

商店里摔裂的杯子还在。

原标题:游街子古镇3岁小女孩摔裂杯子 父母不愿赔25元丢下娃娃回成都

下午3点

阳阳(化名)摔裂店铺杯子,店家要求赔偿25元,爸爸一巴掌打在阳阳脸上,对店家说“杯子不要了,把孩子留给你”。

下午5点30分

父母两人离开后两小时,店家无奈,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晚上9点30分

民警根据孩子就读的幼儿园,联系到孩子母亲。可她说自己已经回成都,身体累了,然后挂断电话。

晚上10点30分

考虑到孩子留在派出所不是办法,民警决定连夜把孩子送回成都。

晚上12点

民警和好心人赶到成都,他们在寒风中苦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孩子的外公和母亲终于出现。

这是一个令人揪心的真实故事。

28日,正值周末,3岁的女孩阳阳(化名)跟着父母到成都崇州街子古镇玩耍。在一个杯子专卖店里,阳阳摔裂了一个杯子,店主喊赔25元。这对父母认为店家“强买强卖”,说“杯子不要,把孩子赔你”,头也不回转身就走了。

派出所民警联系到父母,他们却说已回到成都,身体累了,不接孩子是想给她个教训。孩子离开父母将近9个小时,警察不得不送她上门,在寒风萧瑟的黑夜中苦等了一个多小时,母亲才出现。见面也并没第一时间冲上去抱抱孩子,而是跟警察重复说店里发生的经过……

杯子摔裂以后

先跟店主“理论”:“杯子我不要,孩子赔给你”

11月29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街子古镇,店家、当时接警的警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要不是亲眼所见,估计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

28日下午3时许,肖女士、司先生带着3岁的女儿,一家三口来到了街子古镇玩耍,其间,他们走进了一家专门卖杯子的商铺,大人在前,孩子在后。

“我在陪着大人看杯子,孩子就在店里玩耍。”店家周女士说,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阳阳不小心把一个杯子碰倒在地上。听到声音,周女士赶紧上前去查看,发现杯子裂了两条纹路。

“杯子虽然裂了但还是可以装水的,不贵也就25元钱,放在这里我们也卖不脱了,你们买回去吧。”周女士说。不过,肖女士并不买账。“杯子轻轻掉在地上就裂了,说明质量不好。”知道做错事的阳阳,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神十分无辜看着面前的三个大人。

肖周两人开始争吵起来了。肖女士很气愤地指责店家“强买强卖”,拉着孩子就要走。周女士拉住他们不让走。

双方越说也激动。就在这时,肖女士一甩手,对店家说:杯子我不要,你要我赔,我就把孩子赔给你。”

又对女儿冒火:一巴掌打在脸上:“你干的好事”

就在这时,谁也没想到,站在一旁一直不开腔的父亲司先生,突然暴怒,举起手一巴掌打在阳阳的左脸上,吼道“这就是你干的好事!”孩子被吓到当场大哭起来。

这一举动,也让周女士愣住了。她对夫妻俩说道:杯子又不贵,25元而已,就算天大的事,你们也不应该打孩子!但这并没劝服夫妻俩,这时候,令人更诧异的一幕出现了。司先生说“杯子不要了,把孩子留给你”。两人头也不回就走了。

此时,阳阳站在旁边一声不吭,也没有哭。

分离9小时

妈妈对警察说:已回成都,开车过来是疲劳驾驶

在两人离开后,时间到了下午5点30分,店家无奈之下报了警。街子古镇派出所的梁警官了解事情经过后,安慰店家,“不可能有这样的父母,一定会回来接孩子的,等一会儿再看看。”

“你要看好孩子哟,一会儿人家来找你要孩子。”一旁的人提醒周女士,可她盼了一个多小时,对方还没出现。这时已经临近要关门下班了。“这对父母,怎么还不来呢?”

不得已,周女士再次拨打电话报警。因为天气寒冷,周女士还特意拿出一件衣服,给阳阳穿上。因为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警察只能把阳阳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阳阳不哭不闹,就是一直不说话。这可急坏了派出所的民警们。梁警官说,他买了一碗面给阳阳,不过怎么哄也不吃。

“齐刘海,白净的脸蛋,穿着小棉袄,这么乖的妹妹,怎么有这样的父母。”梁警官看着很心疼,可一个三岁的孩子,说话都不怎么利索,怎么才能知道她父母的信息呢?不得已之下,他在微信上发了一条朋友圈求助。

后来,他给孩子看了一部动画片,一边看一边问,才隐约知道孩子的音译名字,在成都某幼儿园读小班。

通过这一信息,梁警官联系到了幼儿园,并拿到了孩子母亲肖女士的电话号码。

随后,梁警官打电话通知肖女士来领孩子,万万没想到,肖女士在电话里说:已经回成都了,要给娃娃一个教训,身体累了,开车过来属于疲劳驾驶,很危险。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

万般无奈下,梁警官通过荷花池派出所联系到孩子所在社区,找到了孩子外公。可是,孩子外公却说,自己开出租车没空来接孩子。此时,已经晚上9点30分了。

好心人放下自家娃陪阳阳去找妈妈

听着警察和妈妈的对话,阳阳并没有哭。只是蹲下身,把系斜了的鞋带扶正。

看到这里,周红(化名)眼眶红了。对于这起事件来说,周红只是个“路人”,她是看到朋友转发的朋友圈知道这个事情的。这个年轻的单亲妈妈,是街子古镇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几年前和丈夫离异,一个人带着八岁的孩子。

“这么乖的孩子,才三岁,看着孩子好可怜哟!”看到消息后,周红让母亲给孩子洗澡,一个人拿着一件羽绒服,买了些牛奶和饼干零食,打着电筒来到了派出所。当晚已是10点过了。

警方通过社区,找到了肖女士的住址。孩子留在派出所也不是办法,梁警官决定连夜把孩子送回。

“我也要去!”周红想都没想:“这么小一个孩子,你们几个男人,我跟着去方便些。”

周红抱着孩子,梁警官开着车,一行几个人连夜直往成都赶。

家人终于出现先找警察反复理论

到成都已经接近凌晨,夜里的寒风萧瑟。他们冷得直发抖。在门口苦苦等待了一个多小时,阳阳的外公和母亲终于出现了。这时,孩子与母亲分别了已近9小时。但此时,并没有出现所有人期待的相拥而泣的场景。

妈妈肖女士没有第一时间抱孩子,她一直在跟警官重复孩子打碎杯子和与店家发生争执的经过。而一旁的外公,也没有立即抱孩子,他一直质问警官。

据当时正在现场采访的某电视台记者的介绍,当时肖女士一直在强调,想给孩子一个教训,然后一直在埋怨店家想要讹钱。

看到这里,梁警官一行十分生气。但是仍然叮嘱把孩子照顾好。随后他们返回崇州,此时,已是凌晨3点。

29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致电阳阳的母亲肖女士,对方电话一直占线。随后,再次拨打时,已经关机。记者发去短信,截至发稿也未收到回复。

互动/

如果你是家长会怎么处理?

三岁的阳阳的遭遇,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多数人认为,孩子的父母做法欠妥当,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鹰爸”式教育,做了错事就应该自己去承担。那么,作为父母的您,如果遇到孩子做错了事情,应该如何处理?

律师说法/

涉嫌遗弃未成年人严重可撤销监护权

对于此事,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黄磊律师认为:3岁小孩不慎打碎店家杯子,系其父母未照顾好小孩子所致,应主动与店主进行协商并承担赔偿责任,给孩子树立榜样。此事中父母不但不承担责任,还殴打3岁小孩子,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殴打阳阳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另外,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扶养人的,根据法律,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警告。事实上,其父母把阳阳抛弃在店里独自离开,而且警方联系上后仍没主动接走孩子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未成年人,严重可以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

专家观点/

这谈不上是教育最担心留下阴影

获知此事后,四川省人才研究会副会长、教育专家纪大海十分痛心。“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

纪大海说,一个3岁的儿童,犯点小错误是很正常的,家长简单粗暴的方式,是极其不科学的,根本谈不上是教育,而是最起码的养育孩子的条件都不满足,这对孩子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其次,父母把如此小的儿童甩给别人,甚至在警察找到了还态度如此不积极,丧失了监护人应有的责任,已经涉嫌违法,应该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对孩子造成的心里阴影,以及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是我最担心的。”纪大海说,孩子的心灵很容易造成伤害,而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很沉重的问题的。这样的关系下,如何改变孩子的现状,如何改变孩子现在的心灵状态,关系到这个孩子能否正常成长。“希望家庭的亲属、执法部门甚至公益救助力量介入,做好的孩子后期教育的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PN059]

标签:街子古镇 杯子 崇州街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