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津巴布韦总统称孔子和平奖微不足道 拒领奖


来源:凤凰资讯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近日获颁“孔子和平奖”,引起舆论热议。据香媒引述津巴布韦媒体的报道,穆加贝将拒绝领奖。

穆加贝(资料图)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近日获颁“孔子和平奖”,引起舆论热议。据香港媒体引述津巴布韦媒体的报道,穆加贝将拒绝领奖。

报道称,穆加贝不会参与也不会接受该奖项,因为该奖项公信力不足,中国外交部已明确表示该奖项与中国政府无关。穆加贝认为该奖项微不足道,领奖将引起争议。发言人查拉姆巴表示,穆加贝不承认该奖项,拒绝领奖。

孔子和平奖主办机构此前曾多次被中国文化部叫停,其后以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名义于2011年10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声称是一个纯粹的民间学术机构。以前也有获奖者拒绝领奖,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时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发表评论文章,称孔子和平奖“一钱不值”。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