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晋升少将(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湖南日报》报道,刘伯明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

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

图为:“神舟七号”成功着陆,3名宇航员来到舱外。

原标题:航天员刘伯明已晋升少将,神舟五六七号6名航天员均成少将

据官方消息披露,曾协助翟志刚完成出舱行走的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目前已晋升少将军衔。

10月8日,神舟七号英雄航天员刘伯明到访2015长沙航天展,与观展小朋友一起体验各种趣味项目。

据《湖南日报》报道,刘伯明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

公开报道显示,在已经进入过太空的10名中国航天员中,此前至少已有5人获升少将军衔。他们分别是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神舟六号、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

至此,神舟五号、六号、七号的6名航天员均已晋升少将。

公开简历显示,刘伯明出生于1966年9月,籍贯黑龙江省依安县,大学学历、双学士学位。1985年6月入伍,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中队长,安全飞行10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

1998年1月,刘伯明正式成为中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船载人飞行乘组梯队成员。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在轨道舱协助翟志刚出舱行走,后获“英雄航天员”称号。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神州七号 刘伯明 少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