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冀高校的“前世今生” 盘点河北那些改名的大学


来源:长城网

导语: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15年列入教育部专家考察的申报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河北省四所高校涉及更名、新设本科等设置。建国数载,数易其名,教书育人,初心不改,河北省有多所高校曾历经更名,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这些高校,细数这些在冀高校的“前世今生”。

廊坊师范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建院于1946年,1964年划归河北省管理,更名为廊坊师范专科学校。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廊坊师范专科学校、廊坊教育学院、廊坊师范学校合并,成立廊坊师范学院,升格为普通本科师范院校。

华北科技学院

华北科技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隶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其前身是原国家煤炭工业部1984年投资兴建的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分院;1993年改制为华北矿业高等专科学校,面向全国招生;2002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更名为华北科技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是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廊坊精密机械中等专业学校;2004年7月13日,更名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防灾科技学院

防灾科技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三河市,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是中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学院始建于1975年,其前身是国家地震局天水地震学校,1985年升格更名为“地震技术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升格更名为“防灾科技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前身为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评审,批准同意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转设为燕京理工学院。

河北北方学院

河北北方学院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前身有1923年创建的“察哈尔实业学校”、1945年创办的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学校冀晋分校等。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张家口医学院、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所高校合并组建河北北方学院。

张家口学院

张家口学院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张家口地区教师进修学校;1984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制为张家口地区教育学院,;1994年张家口地市合并后改称张家口教育学院;2004年,原张家口教育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卫生技术分院、张家口市职工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张家口教育学院;2013年张家口教育学院升格更名为张家口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前身是昌黎农业职业学校,创建于1941年。198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同年改建为河北农业技术师范学院。2003年更名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前身是始建于1907年经光绪皇帝御批设立的热河速成法政学堂,隶属学部。期间几经易名,1992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办为承德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民族本科高校。

(内容来源国家教育部官网、各高校官网)

标签:河北 河北省 学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