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官方回应“海河闸岸出现大量死鱼”(图)


来源:环球时报

每年天津天热时都会出现普遍死鱼现象,原因有很多,已派人到现场核查死鱼地点,并对水质和死鱼本身检测和检查进一步核实原因,有结果马上通报。

塘沽水产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取样

天津港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今天16时召开第11次发布会。环球时报记者就“今天网传海河上游出现死鱼”一事提问,并问海河是否有监测点?

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回答:环保部门已经紧急派人前往调查,与渔业水产部门合作,一有最新消息就会公布。对海河大闸河里一直对特征污染物氰化物进行监测,但海河入海口外并没有监测。每年天津天热时都会出现普遍死鱼现象,原因有很多,已派人到现场核查死鱼地点,并对水质和死鱼本身检测和检查进一步核实原因,有结果马上通报。

邓小文说,天津的水是非流动的闸控“死水”,上游海河污染物会流入。夏季高温遇降雨,地表污物一进河道就易造成极度富营养化和水体缺氧,死鱼现象在天津各河道都存在,百姓称之为“翻坑”。

环球时报报道,回答死鱼问题的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邓小文主任发布会后就去现场了。

据现场专业人员介绍:鱼的学名叫刺鱼,属于对环境比较敏感的鱼类。

最新:发现死鱼河段未检出氰化物

据@天津广播,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今天下午17时30分,针对网友反映在海河大闸附近出现死鱼现象,对该河段水质进行了采样分析,未检出氰化物。(陈彤)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5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