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鼠鹿到底是鼠还是鹿?


来源:羊城晚报

鼠鹿主要分布在亚热带或热带的低湿林中,属夜行性动物。它们生性聪明、勇敢且细心,白天喜欢藏在草丛中,晚上才出来活动,且善于隐蔽,一般情况下只会单独活动。它们的动作十分灵敏,奔跑时会像兔子一般跳跃,喜欢在沟谷茂密灌丛或山坡高草丛中生活。有趣的是,它们一旦涉水就会暂时失去行走能力。但当它们被人类捕获时,就会用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望着人们,一眨一眨的,且不时低头摇晃小脑袋,同时发出类似呜咽的声音,像是乞求人们放了它。但由于鼠鹿肉味极其鲜美,现在竟有不少人以捕杀鼠鹿贩卖为业,以至于这一物种目前也处境堪忧。 (小绿

原标题:鼠鹿到底是鼠还是鹿?

小鼠鹿跟着妈妈

几周前,荷兰阿提斯动物园又添了一只小动物,它的名字叫爪哇鼠鹿,它长得像小老鼠,又像一只迷你小鹿。科普一下,其实它是属于哺乳纲偶蹄目鼷鹿科。

有蹄类哺乳动物包括猪、河马、骆驼、鹿、羚羊、绵羊与山羊等,而鼠鹿是其中最小的一类。一只成年鼠鹿体长也只有45-55厘米,不过一只野兔大小。它们寿命也不太长,平均只可以活到12岁。

鼠鹿主要分布在亚热带或热带的低湿林中,属夜行性动物。它们生性聪明、勇敢且细心,白天喜欢藏在草丛中,晚上才出来活动,且善于隐蔽,一般情况下只会单独活动。它们的动作十分灵敏,奔跑时会像兔子一般跳跃,喜欢在沟谷茂密灌丛或山坡高草丛中生活。有趣的是,它们一旦涉水就会暂时失去行走能力。但当它们被人类捕获时,就会用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望着人们,一眨一眨的,且不时低头摇晃小脑袋,同时发出类似呜咽的声音,像是乞求人们放了它。但由于鼠鹿肉味极其鲜美,现在竟有不少人以捕杀鼠鹿贩卖为业,以至于这一物种目前也处境堪忧。 (小绿)

标签:偶蹄目 动物 妈妈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