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座”张召忠退休:以后也将继续跟党走

作者:凤凰资讯

2015-07-09 第35期

张召忠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已于近日正式退休。本文整理了张召忠的一些经典言论,供网友参考。

张召忠(资料图)

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已于近日正式退休。

事实上,出生于1952年的张召忠早已过了军职将领服役年龄的最高上限,组织上特批他延长服役期。

张召忠是国防大学教授,海军少将,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张召忠一直敢于发声,热衷于对国际上的一些军事热点进行预测,也不时会有抛出有争议的观点。因此,他也被广大网友亲切的称作“张局座”。

接受采访时,这位粉丝很多、争议也不少的海军少将表示:“退休以后也将继续跟党走,听党的话。”

下文整理了张召忠的一些经典言论,供网友参考。

美国核潜艇来不了黄海 因为老百姓在种海带

美国核潜艇来不了黄海因为老百姓在种海带

张召忠:美国的核潜艇他不可能到黄海来,但是他有可能到日本海,因为日本海深,黄海太浅,黄海的平均水深是44米,在这样浅的海域当中到处都是海带绳,他来了以后很难下潜,下潜以后上浮上来说不定海带绳子就搅到螺旋桨上去了,搅到螺旋桨它是死路一条。

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

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

张召忠接受央视《海峡两岸》采访时的一个解答,当主持人提出“激光武器是否有劣势或短板”时,张召忠回答说:“激光武器有劣势,雾霾就是对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个防御,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雾霾,雾霾是什么东西,我看了一下雾霾的构成,里面有微小的金属颗粒,这个金属颗粒,你把它放大以后就是一个一个小钢球在空气里头弥漫着,那激光能穿透它吗?PM2.5到四百、到五百、到六百的时候,对激光武器的阻止最大了,根本穿透不了,比方说在没有雾霾的天气下,激光武器的作用距离是10公里,有雾霾的情况下一下降到1公里,这种武器有什么用?”

普京有大智慧 不会要克里米亚

普京有大智慧不会要克里米亚

张召忠:现在把整个克里米亚的地空导弹部队30个S300、40多架米格战斗机,整个的航空团、整个的导弹团、整个的乌克兰的陆战队,乌克兰的这些武装力量,基本上没费一枪一弹全给他投诚了还是什么,就没有了。现在克里米亚对乌克兰来讲是一个孤岛了。下一步就要宣布独立建国或者要归俄罗斯,挂的到处都是俄罗斯国旗。我判断俄罗斯总统普京,普京这个人是个大智慧的人,他不会上这个当,他不会要克里米亚。

中国找外星人恐惹事 地球人非对手

张召忠表示中国正找外星人。美国51区发现了很多外星人。中国也发射了好多发射器,包括现在扔到月球上很多都是多语言,包括粤语、闽南语,普通话等。但霍金称,别去招惹外星人,不是一个数量级。

人造陨石雨炸航母有点靠谱 酸雨可辅助攻击

张召忠:制造大量的陨石雨打击航母有点靠谱。一个鸡蛋大小的东西以20多马赫的速度落下可以穿透足够厚度的钢板,因此陨石雨打击航母靠谱,不过要进行大量的提前计算。酸雨那个东西倒是可以,但是要慢慢腐蚀,因为航母的设计它就是抗腐蚀。腐蚀十年、二十年的基本上也差不多。

美俄飞行员较劲 我老嫌他们离太远

张召忠:我看这些事(美俄飞机空中较劲),我就老嫌它们离得太远。

两架飞机离得远近,就是说明美俄关系的好坏。其实苏联人、俄罗斯人,它是一个战斗民族。争强好胜惯了,一天到晚练这种技巧,发挥不出来它难受。眼镜蛇机动、横滚动作、飞行员做那多爽,你说他自己没事在空中,做那个东西,也没人看有啥意思。

必须建立一种概念 日本军舰世界最强

张召忠:日本的东西,技术上它一定是非常先进的,最重要的是它役龄短。日本好多东西用个四五年,它就退役了。退役了封存在那个地方,打仗的时候,马上把它再动员起来……(封存的军舰)处于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一种战争动员,一种潜力,就把战争实力变为战争潜力。所以日本的东西都是很新,技术很先进,很紧凑。

忍辱负重20年 我这样的也成将军了

张召忠:你说我这人,(做节目的时候)前头也没啥字幕,我上来就说,哪儿这么百分之百正确的。我做了二十多年节目,挨了二十多年骂,现在还在做,心态要平和……没什么了不起,但是我这样最后也当了将军了。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最后把前浪推在沙滩上,像我们这种拍死在沙滩上很正常。

我特殊的地方在于虚怀若谷。我特别理解大家为什么骂我,他每天打开电视机,老看见我在电视上说话,他不烦吗?所以我要减少上电视,我很理解大家骂我几下,我到现在靠自己努力,当上将军了,他没当上啊,他不也嫉妒吗?

曾为学外语做舌根手术 麻药都未打

张召忠在参加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时说:我到北大去学阿拉伯语,学了一个月之后发现其中有一个音我发不出来。

我在北大,来回在外面楼那边上课,来回走那个路边有一个校医舍。那天进去了。颤颤微微的问人医生,说我这有个音发不出来,他说什么音发不出来,他说你妈生下你来的时候,那个舌头根底下连着的没勾掉,是不是没上医院那时候。

我说这好复杂,你们能治吗?我以为很简单,我说那什么时候,他说你现在就躺这,两下给我剪掉了。

那个时候好像没有麻药,就没打麻药,就很快给我搞好了,搞好了以后弄点碘酒,行,回去吧。我待两天以后就好了,我期望观众不要学习。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