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府:新国安法不在港实施


来源:凤凰卫视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颁布的《国家安全法》,首次提及港澳地区。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有关法律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届特区政府没有计划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有港

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颁布的《国家安全法》,首次提及港澳地区。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有关法律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届特区政府没有计划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有港区人大代表表示,香港需要等条件成熟才就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

对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家安全法,特区政府发表声明表示,特区政府知悉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家安全法》,有关法律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此责任是按照《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通过本地立法履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这部全国性法律不在香港实施,当然香港作为国家一部分,我们有责任以及义务维护国家安全的,我们履行这些责任和义务的方式,通过基本法二十三条规定的本地立法,特区政府无计划就二十三条立法。

有港区人大代表表示,新修订的国安法首次提及香港,因为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但需要等条件成熟才能就23条立法。 

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我相信新国安法对国家的安全非常之重要,有法律的依据,怎样保障国家安全,当然香港作为特区政府,有二十三条基本法的规定,特区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宪制性责任在香港进行立法,但是立法必须在香港条件成熟时才能进行立法,但无论怎样,香港必须承担宪制性的责任。

凤凰卫视周延香港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PN039]

人参与 评论
港区人大:待时机成熟才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1/2e9add8b-7636-49c5-b2dc-81856ace40b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