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法院庭长发公开信:母亲不配合拆迁 自己遭“停职”

作者:许晔

2015-06-24 第334期

6月24日,一位自称四川凉山州宁南县法院庭长陈建的网友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称因母亲不服从当地县政府拆迁政策,法院党组口头宣布,让其“停职”回家做母亲工作。

陈建的公开信截图

6月24日,一位自称四川凉山州宁南县法院庭长陈建的网友在微博上发表公开信,称因母亲不服从当地县政府拆迁政策,法院党组口头宣布,让其“停职”回家做母亲工作。

陈建在公开信中称,法院党组要求其“停职”直至母亲同意搬迁,并警告其若“做不好母亲的工作,将要面对免职和调离法院的严重后果”。此要求没有书面手续,陈建称自己迫于压力,现在已经交出工作,赋闲在家。

陈建告诉凤凰网,由于拆迁政策不合理,母亲一直不同意搬迁。6月17日,宁南县法院院长、副院长等党组成员找他谈话,要求他交出手中审判的案子,回家劝母亲搬迁,并要求一个星期内给答复,汇报情况。

“法院要服从当地县委,我现在精神都快崩溃了。”陈建说。他的妻子在当地学校当老师,陈建担心,若此事一直不解决,妻子会被威胁调去乡下教书。他曾给中院和高院的领导写过信,但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走投无路之下”,便把公开信发上了微博。母亲目前仍不同意拆迁,今天前往省政府信访。

在公开信中,陈建质疑当地政府因拆迁随意对法官停职的做法,并称自己“陷入绝望之中,深深感到作为基层法官无比的悲哀”。

而在凤凰网发稿前,陈建的微博账号@水鬼1098已删除了公开信。

凤凰网致电宁南县法院,该院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有一位名叫陈建的庭长暂停审判工作,回家做母亲工作,但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不同意“停职”这一说法,称自己没看到陈建的微博公开信。

“不配合拆迁就停职”的做法早已有之。2015年3月,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中医院就曾下发过“红头文件”,要求该院一职工限期搬迁,否则将停职。医院向媒体表示是“配合政府工作”。事后,涉事医院院长被停职处理。(凤凰网 许晔 xu_ye@ifeng.com)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